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影楼人去楼空 押金了无影踪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09-11-18 10:18 我要投稿

   生活报记者 蒙进煌

   本报讯

   个体影楼不声不响地搬空了,顾客拿着押金单据上门索要照片和押金,工作人员只扔下一句“没钱了!那堆照片,你们自己选”……13日,南宁市民覃女士拨通本报热线,反映自己在“多元婚纱摄影”影楼消费后,遭遇商家“赖账”。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朝阳路76号某酒店7楼,见到了这家已经搬迁一空的“多元婚纱摄影”影楼。影楼内空荡荡的工作台上,堆着几沓厚厚的顾客押金单据副本和照片袋;墙根下摆放着许多已经装框的照片,其上还贴有顾客的姓名。房间大门上,则张贴着一张“此房出租”的告示。

   覃女士告诉记者,她上午到这里时,影楼的大门还紧锁着。多名工作人员正在搬东西。当她追问“押金怎么退”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影楼已经没钱,不退押金了。覃女士马上提出要报警,该工作人员敷衍道:“要不,你留个银行账号,到时候我们把押金打到你的账上。”

   其后,记者在现场逗留了大约半个小时,其间又有两名顾客上门欲领取照片,见到影楼人去楼空的情景时,均大呼“上当”。“我是10月3日来拍的照片,后来打电话咨询,就是没人接听。”市民杨先生说,他在影楼消费218元,已经付清全款,工作人员曾告诉他,要等到12月才能拿到照片。

有同样遭遇的市民巫女士也说,10月中旬她打过无数次电话,工作人员不是说仓库被水淹了,就是说电脑中毒了,以种种借口拒绝她来领取照片。据杨先生及多名顾客介绍,他们大多是经保险公司介绍来此消费的,因为相信保险公司,才会信任这家影楼。

   至当日下午,上门“讨债”的消费者已达七八人之多。多次拨打影楼电话无果之后,覃女士等人打电话报了警,目前,朝阳派出所已经受理该案。

   记者随后从朝阳工商所了解到,近段时间,该所已接到多起针对该影楼的投诉。记者通过工商登记查询得知,该影楼主体是个体工商户,而且早在今年8月22日,其营业执照就已按程序登记注销。

朝阳工商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个体工商户注销营业执照时,工商部门将收回其营业执照的正副本。也就是说,杨先生等人10月份进店消费时,该影楼不可能挂有营业执照。

   温馨提示

   看清证照再消费

   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不管进行何种消费,都要看清经营主体是否合法,有无营业执照;如果需要缴纳押金,特别是大金额的押金,务必了解经营主体的资质,弄清楚对方是属于个体工商户还是企业,了解其资金实力,以防范经营主体“跑路”而要自担风险。

作者:蒙进煌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