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免费摄影的“午餐”不好吃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09-11-14 09:40 我要投稿

影楼的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说:是某早教中心的会员体验活动。两套衣服给拍60张照片,可从中选取6张赠送,全程无消费。我觉得既然是会员活动,也行,就当带孩子玩一回了。可是拍完照片,想取底片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家住河西区海逸长洲的韩女士是一个5岁女孩的妈妈,昨天,她向记者讲述了她遭遇的烦心事。

  前不久,韩女士带着孩子来到位于围堤道上的宝儿摄影参加所谓的会员活动—拍60张送6张的活动,拍摄过程很顺利。但拍摄后,销售人员告诉韩女士,她只能带走6张经过加工的样照,包括6张在内的所有底片不能都带走。

  韩女士觉得很窝火,“自己女儿的照片,怎么版权还成别人的了。”影楼的销售人员告诉韩女士,“如果你成为该影楼的会员,即办理3000元至20000元价格不等套系,此次底片就可以当作赠品赠送。”

  “也就是说,即使办理了会员,这次的照片是赠送了,但等到再次拍摄时仍会出现120选20,其余100张照片需要30元一张购买的情况。”最后,韩女士只能忍痛看着自己孩子的60张照片被删除,拿了6张制作粗糙的样片离开。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一些影楼会主动去幼儿园、超市等场所赠送免费的儿童摄影券,摄影券上的条件极其诱人:不仅可以免费赠送几张,还有版画之类的赠品。然而等到拍摄好后,影楼的工作人员又会极力推荐,这张挺好、那张挺好,直到选得超过赠送照多张之后才作罢。等到消费者结账时,才会发现,原来“免费拍摄没免费”。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咨询了12315,消费者协会有关负责人提醒:首先,要回所有拍摄的底片。摄影业经营者按照约定提供服务后,应当将全部照片、底片(包括数码相机的数据资料)交付消费者,不得自行保留,不得因此收取费用。其次,切勿贪图小便宜。有些影楼虽然价格较低,但在服务态度、后续制作等方面往往会不尽如人意,同时还可能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陷阱。第三,选取照片时不要冲动。消费者不要轻易听从影楼工作人员的推荐,切勿盲目冲动。最后,拍摄前与影楼签订协议,索取并保留好发票。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