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福利管理中的细节管理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5-12-28 09:03 我要投稿

由于企业经营环境的多样化和企业内部的特殊性,弹性福利制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逐渐演化为附加型弹性福利计划、核心加选择型、弹性支用账户、福利套餐性、选高择低型等五种类型。


  企业中所设置的福利项目,每位员工标准都一样,包括书报费、洗理费、防暑降温费、取暖费,由人力资源部管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按照国家法律规定设立,并由公司社会保障中心管理。午餐补助按照每人300元/月;通讯费用按照行政级别确定;交通补贴费用差距不大,所有员工都享受。住房公积金全部由公司办公室管理。员工制作统一制服,由工会负责管理。

软文选择在什么样的媒体上投放,也是一件值得讲究的事情。媒体都有自己的定位,有自己特定的阅读群体。不同种类的媒体,如平媒,网媒等,都有不同的属性,软文要和媒体的调性相一致。



在广东品牌策划公司龙狮看来,撰写软文首先要锁定目标受众,是经销商、还是消费者,根据他们不同的利益点进行创作。如果针对的是经销商,内容应侧重于市场前景,把市场容量、品牌竞争力、产品卖点、营销手段等方面的特色层次分明的表达出来。如果针对终端消费者,内容则应侧重功能、效果等。锁定了目标受众,确定了撰写内容,接下来的重点就是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写,本文后续将重点阐述这一点。

  通过以上方案,在不增加企业成本情况下,员工就可在自己的限额和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自己的意愿组合自己的一揽子福利管理计划,从而满足不同层次员工的需求,大大发挥福利的激励作用。

  分析:A公司由于很多福利均以固定现金形式发放,很容易使员工将其视为工资的一部分,今后若有变动可能会遭到员工的反对;企业没有根据不同的工种、业务需要给予补贴。更重要的是这样的福利管理制度让人看上去虽然感觉十分完整,但是实际上过于老套,没有时代感,缺乏创新和吸引力,忘掉了福利的本质和宗旨,忽视了员工的需求,只能增加企业的运营成本,而不会得到员工的认可,从而使福利成为企业沉重的包袱,最终降低员工的凝聚力和工作积极性。因此,这样的福利政策对于企业“多而无益”。

软文也是一种广告的表现形式,同样要解决广告传播五要素的问题:对谁说,说什么,怎样说,何时说,何地说。


  1、企业人力资源部将目前自己的福利管理政策与其他行业协会政策,以及人力资源市场上存在竞争关系企业的政策(依据相关的薪酬和福利调查)进行比较,并根据每个员工的薪水层次重新为其确定每一位员工的福利金额并为其设立相应福利账户;

  对于A公司而言,由于其本身为员工提供的福利总额比较丰厚,只是没有顾及员工的真正需求,因此可选用核心加选择型福利计划。

  “弹性支用账户”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弹性福利制。员工每一年可从其税前总收入中拨取一定数额的款项作为自己的“支用账户”,并以此账户去选择购买雇主所提供的各种福利措施。拨入支用账户的金额不须扣缴所得税,不过账户中的金额如未能于年度内用完,余额就归公司所有;既不可在下一个年度中并用,亦不能够以现金的方式发放。各种福利项目的认购款项如经确定就不能留用。此制的优点是福利账户的钱免缴税,相对等增加净收入,所以对员工极有吸引力,不过行政手续较为繁琐。

  企业在设计核心加选择型福利管理计划时,一般可以遵循以下的步骤:

  福利管理制度缺少差异化。
  “福利套餐型”是由企业同时推出不同的“福利组合”,每一个组合所包含的福利项目或优惠水准都不一样,员工只能选择其中一个的弹性福利制。在规划此种弹性福利制时,企业可依据员工群体的背景(如婚姻状况、年龄、有无眷属、住宅需求等)来设计。
  “附加型弹性福利计划”是最普遍的弹性福利制,就是在现有的福利计划之外,再提供其他不同的福利措施或扩大原有福利项目的水准,让员工去选择。

影楼策划">影楼策划

软文最早运用于保健品行业,其中最典型的代表就是脑白金。与硬广告相比,软文能产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软文的最高境界是能达到“三赢”:公司达到了宣传的目的,媒体有了优秀的稿件,读者从中受到启迪。


  2、各部门人力资源专员可以调研访谈、福利调查问卷的形式,对本部门员工的福利需求进行整体盘点,并上报人力资源部;



  “核心加选择型”的弹性福利计划由“核心福利”和“弹性选择福利”所组成。“核心福利”是每个员工都可以享有的基本福利,不能自由选择,可以随意选择的福利项目则全部放在“弹性选择福利”之中,这部分福利项目都附有价格,可以让员工选购。员工所获得的福利限额,通常是未实施弹性福利制前所享有的,福利总值超过了其所拥有的限额,差额可以折发现金。

  对于以上情况,弹性福利制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它是一种有别于传统固定式福利的新员工福利管理制度。它强调让员工依照自己的需求从企业所提供的福利项目中来选择组合属于自己的一套福利“套餐”,使每一个员工都有自己“专属的”福利组合。另外,弹性福利制非常强调“员工参与”的过程,希望从别人的角度来了解他人的需要。
  3、由人力资源部统计企业全体员工的所需的所有福利管理项目,依据福利管理项目统计排序及企业目前所有提供的法律的、税制的和自行设立的福利管理项目,确定员工的核心福利管理项目及选择型福利管理项目,并在福利清单上在列出的每个福利项目的金额。


影楼策划福利管理是一个越来越受到重视的问题,但很多企业仅仅重视福利管理制度的制订与执行,而忽视了福利管理制度从产生到持续改进过程中的一些关键细节,从而最终使得很多福利非但没有起到保健和激励作用,反而使企业员工感到麻木,甚至引起员工的不满和人才的流失,最终成为企业日渐增加的人工成本,使企业的竞争力日渐丧失。福利管理中的这些细节主要包括:企业福利缺乏差异化;忽视了福利制度在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动态性等等。如果抓住了福利管理的这些关键性细节,企业凝聚力就往往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