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影楼新店开张招聘注意事项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09-04-22 10:01 我要投稿

经营一家影楼,需要做好方方面面的准备,当店铺开张后,首先就是人员的招聘。员工是影楼最宝贵的资源,它直接关系到影楼日后的经营和发展。那么在招聘员工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如何可以招到优秀的员工?这些都需要技巧。现在很多影楼投资者都只是新手,在影楼经营和管理上缺乏经验,无从下手。全影人才网总结了几点招聘注意事项,影楼新手们,可以借鉴一下。

影楼新店开张招聘注意事项

  
※招聘前做好准备

1、注意个人着装打扮
作为招聘的一方,你的个人形象实际上代表了整个影楼的形象,所以在招聘员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着装打扮,以及自身的礼仪。招聘员工实际上是一个双方互动的过程,招聘方在考核求职者的时候,求职者同样也在考察者招聘方。如果影楼招聘负责人的着装和言谈举止不恰当,很难给求职者留下一个好印象。对于影楼来说,这也属于一种宣传。    
2、确定好岗位    
有些影楼在店面还未开张之前,就急急忙忙打招聘广告。实际上这种做法非常的盲目,因为影楼需要确定好哪些职位目前是空缺的,需要哪方面的人才,哪些岗位不需要招聘员工。另外,在招聘之前,影楼投资者应该着重的认识和了解不同岗位的工作职责和内容,这样有利于招聘求职者的时候做出正确的判断。    

※招聘时注意技巧 
   
1、考察员工综合素质    
员工的综合素质,主要表现在个人品质、能力以及服务态度。优秀的摄影师是影楼最大的财富,在招聘摄影师时,一定要从多个方面考察求职者。作为一个优秀的员工,摄影师首先需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影楼行业属于服务性行业,因此摄影师在工作中保持一个良好心态很关键,另外一定要服从管理。其次摄影师的经验和技术很重要,在招聘的时候尽量优先考虑有经验的求职者,因为这样可以节约培训的成本。当然也可以选在经验不足但是勤奋好学的求职者。现在影楼行业竞争压力大,对于人才的需求是非常大的。    
2、模拟测试考核沟通能力    
影楼在招聘员工的时候,可以模拟一个小情景来考核对方的沟通能力。例如自己现在是顾客,第一次来到这家影楼,应聘者作为影楼,应该如何利用话术向顾客介绍本店的产品和服务。又或者顾客在影楼消费后,感到不满,这个时候影楼应该如何正确的和她沟通,安抚她的情绪。良好的沟通能力是影楼员工必备技巧,因此在考核员工的时候,一定要目光敏锐。    
3、三种员工请拒绝    
在招聘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求职者,哪些求职者坚决不要呢?首先,开口就谈钱者坚决不要。员工的报酬这个话题,在询问的时候一定要讲究时机和氛围。如果刚一交谈,就开门见山的直奔主题,这类的员工很难在工作上有所作为。其次衣着不整的不要,最后一点沟通不畅者也不已考虑。

影楼人才网 https://hr.7192.com  希望能帮到大家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