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学会摄影中的“加法” 让照片更出色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7-09-18 08:38 我要投稿

在之前一期的[每日摄影]栏目中,我们分享了摄影构图中关于“减法”的应用。虽然说摄影是减法的艺术,但是在日常拍摄时,我们也需要适当运用摄影“加法”,让画面变得更丰满、照片的色彩氛围更出众,提升观众的观感。所以今天这篇[每日摄影]我们就以摄影“加法”为题,来讲解构图中“加法”的运用。
学会摄影中的“加法” 让照片更出色

加法法则

摄影中的加法法则,相对于“减法”来说,加法法则实现的难度会更大一些。毕竟照片里多余元素被减掉很容易,但是加东西却并不好把握。毕竟画面加入什么?如何加入?才能不破坏画面的整体和谐,才是摄影“加法”法则的关键。

加主体(人物):

在摄影中,为照片加入主体是最容易实现的“加法”法则,也是日常拍摄时最常用的一种手法。

添加主体,多用于拍摄风景、拍摄建筑时,照片上没有视觉趣味点,照片就会显得平淡,缺少一些灵气。如果拍摄时增加了明确的主体,如人物,照片的就会鲜活起来,在观感上视觉冲击力会更强。

学会摄影中的“加法” 让照片更出色 
情绪
情绪,是摄影“加法”法则中另一种常用的表现手法。照片的情绪是指观众通过阅读照片的内容,可以读出其中的喜怒哀乐。因此,一张有情绪的照片,远比情感平淡的照片更能触动人心,也更具吸引力。
颜色
给照片添加颜色,不仅可以增加照片的情绪,还可增加画面的层次感。这里所指的“加颜色”并非通过后期给照片上颜色,而是选择不同的拍摄时间,呈现不同的画面颜色。
例如,在拍摄夜景时,可以选择在太阳刚落下之后,天空呈现深蓝色,拍摄出来也夜景也是最好看的,所以这个时刻也被称作“蓝调时刻”。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