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2021太和顾问从篮球谈人力资源管理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6-04-27 09:35 我要投稿

老马的加盟,成就了北京金隅的冠军梦,而北京金隅对老马的信赖,也成就了老马的“第二春”,双方实现了真正的双赢。球队如同企业,球员恰如员工,这与企业管理颇有相似之处。借着北京金隅的案例,太和顾问就和您聊聊篮球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启示。

Engage(全情投入):“三无球队”敢拼敢闯力拼到底

人力资源管理之向人才“取”经


由此,不难看出一个好的愿景对于鼓舞一支团队,是多么的强力有效,这种力量源自每个人内心深处的触动。

Envision(高瞻远瞩):持续多年投入换回火爆球市

到了2014赛季3月13日,北京队在CBA季后赛半决赛第5场生死战中,客场以110比102击败广东东莞银行队,总比分3比2晋级总决赛。“奇迹就是靠人去创造的,感谢我的队员,他们没有放弃,我打心里佩服他们!”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有些哽咽。本场比赛闵鹿蕾和他的球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背水一战,最终客场击败广东队完成晋级,这场胜利带给全队的幸福感绝不亚于两年前球队首夺CBA总冠军的那个夜晚。


马布里虽然还在当打之年,并且心怀对中国的热爱、对北京的热爱、对球队的热爱,对年轻球员也给与毫无保留的帮助,但是毕竟老马已经36岁高龄,莫里斯也被伤病困扰。在两位外援隐退后,谁来担负起北京金隅领袖重任?现在看来还无解。

CBA总决赛还在继续,然而篮球比赛总是充满未知数,除了实力,更重要的是状态和心态。被逼到绝境的反而会背水一战,下一场,是北京队主场加冕还是新疆队绝地反击,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人力资源管理之人才引进

Energize(鼓舞士气):马布里的加盟给球队带来惊人质变

有什么样的领袖,就有什么样的球队。马布里之前,北京队里名头最响的领袖是巴特尔。能攻,能守,能策应,和北京的那一场比赛里,他贡献了16个助攻,整支新疆队的进攻就靠着他一个人给盘活了。巴特尔也是个好人,脾气不大,球场上少有吹胡子瞪眼的时候,跟对手队友都不怎么发火。那些年,北京队实力上是强队,却总也没能往前再迈出一步。看了北京队好些年的老记者们都说:这球队,少了一股子狠劲儿,少了一股子杀气。

在2011-12赛季,“没有一名国手、没有一名现役NBA强力外援、没有顶尖的主教练”,赛季之初的北京队,一度被球迷戏称为“三无球队”。这支队伍不仅未被广东、新疆等志在夺冠的球队放在眼里,就连北京球迷也未看好这支近年来连季后赛门票都很难拿到的队伍。然而北京队在那整个赛季,气势如虹,力拼到底的必胜信念和顽强的斗志,总决赛将实力超群的广东队拉下马,可歌可泣,最终问鼎CBA总冠军。
面试技巧


提到北京金隅,自然离不开球队的核心外援——马布里。这个昔日NBA的明星球员,正在CBA重塑辉煌,2011赛季帮助北京队夺得第一座总冠军奖杯,而现在,距离马布里的第二座CBA总冠军奖杯仅一步之遥。

人力资源管理之发展愿景


这就是企业核心骨干的领导力,带动整个团队奋勇向前,为了共同的目标而执着努力。

马布里来了之后,打谁,都觉得能赢。不光喊口号,还鼓励队友,打冠军宏远前,在更衣室里跟队友们说:“他们是冠军,他们一定会打出高潮,比赛一定会打到很艰难的时刻,没关系,我们只要把平时的状态打出来,只要能把比分一直相持着,就有机会。”不仅鼓励,该说的,该吼的,也嚷嚷。朱彦西是北京队今年重要的发现,他的投篮打了很多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可再出色,也是新秀,也犹豫,也有防守时犯错的时候,马布里看见了,立刻提醒:“你倒是投啊,有机会了就投,投丢了没关系,你命中率这么高,坚持扔,一定能进。”嚷嚷完别人,自己埋头杀进了对手内线,他清楚,想球队打好,自己得杀在最前面。

企业的管理者不一定是全才,敢于信赖下属,敢于向下属学习、取经,是一个领袖的气度和智慧,更是企业发展的源泉。

看着这样的马布里,京城众媒体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有了老马的北京队,确实不一样了,气质上蜕变了。”就这么,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北京队七连胜,顺风,逆风,相持,被反超,什么样的球都赢下来了。

北京队的危机:人力资源管理之人才储备


夺取总冠军之后,北京队拥有了两名国手,翟晓川、朱彦西这两名20岁上下的CBA“菜鸟”,双双入选新一届中国男篮,成为中国篮坛新的“双子星”,更成为未来几年北京再创辉煌的骨干。

而在本赛季,由于孙悦、张松涛等4名奥神队员的加盟,在媒体和球迷的心目中,北京队俨然成了豪华之师。位置补齐了,长期软弱的内线也强硬了,板凳的厚度陡然增加了。



影楼面试">影楼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