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2021“太和顾问”发布2014中国人力资源趋势报告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6-04-27 09:35 我要投稿

相比于招兵买马的力度,保留人才却成为很多企业的薄弱环节。在保留人才方面,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企业更多的是利用自身的品牌、企业文化和良好的职业发展来保留员工。其中良好的发展前景占比最高,达到69.5%;而在员工比较关心的薪酬福利方面,占比最低,仅在20%左右。由此看来,条件限制成为了制约企业人才保留的最大困难。

此外,太和顾问还对制造、医药、传媒、酒店、物流等行业进行了分析预测,总体均呈上涨区域,平均增长率在8%左右。


太和顾问首席咨询顾问师军锋表示,基于人才保留的管理预期,企业需要从内部进行更加专业、全面的组织环境建设及雇主品牌建设(EVP)。同时还需要充分了解内部员工对组织管理的认知与预期,并充分借鉴外部同行的相关数据,在了解企业自身管理水平坐标的同时,有效的吸收外部知识与经验来提升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通过企业内部的管理提升来全面提升员工对组织的认同与个体满意,进而实现员工“人才保留”的目的与员工高度敬业的工作表现。


截至目前,太和顾问已与超过1/3的世界500强企业有过合作,拥有超过10,000家的优秀企业实践信息,参与70%以上决策变革,服务覆盖140余个城市、160多个细分行业,每年采集超过1,500,000条中国企业人力资本数据样本。太和顾问作为基于数据的人力资源咨询专家,针对企业所遇到的行业和内部员工的管理问题,将通过数据咨询(DC)让HR的每一个决策有据可依;通过技术咨询(TC)让HR的每一项工作能更科学、更高效的完成;通过管理咨询(MC)全面推动企业的管理升级;借助向企业提供这三种不同界面的顾问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实现效能的提升,这也是太和顾问当前的责任和使命!



近日,中国领先的综合性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太和顾问发布了2014年度中国人力资源发展趋势报告,预测了2014年度中国各大行业及主要地域的薪酬指数并就人力资源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

2014年仍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各行业市场情况有一定差异,但整体薪酬情况仍将保持上扬。从具体行业来看,“薪情”最佳的仍将是以证券、租赁为代表的金融服务行业。2014年,各界对于证券行业均持看好态度,行业薪酬增长率将会超过16%。而金融租赁在已有的巨大薪酬优势下,也将继续保持较高竞争力,薪酬稳定上涨10.5%左右。

除金融行业之外,互联网行业的增长趋势也将保持高增长态势,预计薪酬增长率在15.4%左右。而传统的高薪行业——房地产行业薪酬会继续上涨,但实际涨幅与国家宏观政策走向密切相关。
影楼面试">影楼面试


   15日,记者从2013中国·丽水国际摄影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丽水市主办的中国第十五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暨2013中国·丽水国际摄影文化节将于11月6日至10日在浙江丽水市举行。


关于太和顾问

作为领先的综合性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太和顾问基于庞大精准的数据信息、通过科学的管理工具、依托行业聚焦的专业顾问,为企业提供数据咨询(DC)、技术咨询(TC)、管理咨询(MC)全方位人力资源咨询服务,致力于以3C模式助力企业精准决策、管理升级和发展变革。

据太和顾问分析认为,2014年中国全行业“薪情”总体看涨,而中国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面对的最大课题,依然是“人才保留”与“人才吸引”。

面试技巧

太和顾问是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专业服务商,专注于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数据信息和咨询服务,目前已拥有三百余名具有各行业丰富实战经验的专业咨询顾问,设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多个分支机构,业务辐射全国。


据太和顾问调研报告显示,2014年在各公司招聘过程中,有87.5%的企业会更关注所招聘人员的“胜任力风险”,因为这决定整个招聘的成败和公司的发展。人才引进过程中产生的“法律风险”和“职业风险”也是各个企业关注的焦点,他们被选中的概率为57.8%和46.9%。为了应对以上风险,各公司都采取了很多必要的措施,81.3%的企业选择“背景调查”,73.4%的企业选择“增加面试环节”;59.4%的企业选择“招聘测评”。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