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2021摄影师——导演的前身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6-01-16 09:30 我要投稿
维姆·文德斯,德国著名导演,作品有《柏林苍穹下》《德州巴黎》《里斯本的故事》《寻找小津安二郎》等。文德斯的大学时光多数都花在了拍照和乱逛上,这也促使他成为了一名图片摄影师。文德斯的主要作品有《一次》和《地球表面的图画》两本影集,《一次》是文德斯多年的摄影作品与诗集的结合,语句虽然简单,却有着令人过目不忘的魅力。他在构图上偏爱宽幅,喜欢表现磅礴的景致,这和著名摄影师萨尔加多产生共鸣,并且二人结缘拍摄了奥斯卡提名纪录片《地球之盐》。



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贾樟柯看到的社会是极不平静的,因此,他和很多乡村少年一样拿起笔来写作。但是,文字并不能完整地表达他的情感,他就开始用影像直观地记录他所关注的社会和人。正是有了这样的经历,才有了强烈的表达欲望。对贾樟柯来说,如果不是被人感动,被人的命运震惊,是不会有创作冲动的。他的摄影作品和电影作品,焦点几乎全部放在人的身上。
4.斯坦利·库布里克



艺术是相通的,同样作为影像艺术,摄影与电影的渊源不可分割。世界上有不少著名的大导演都是摄影师出身走过来的,今天,我们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大导演曾是摄影师。



2009年,蒂姆·伯顿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展览中,展出了一些他自己的宝丽来摄影作品。蒂姆·伯顿的电影与这些宝丽来的风格一脉相承,他善于运用象征和隐喻的手法,摄影器材常以黑色幽默,独特的视角给我们带来一个个奇幻的黑色童话。

昨日,尼康放出了旗下手机远程操控软件SnapBridge的安卓版本。该软件通过蓝牙技术将智能手机与支持该软件的尼康数码相机进行连接,并且能够以较低功耗实现远程操控相机、传输照片等功能。据悉,尼康目前正在加紧SnapBridge软件iOS版本的开发工作,并计划于今年夏天登陆苹果应用商店。


贾樟柯是中国导演、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曾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夏威夷国际电影节金兰花奖,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金豹奖,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等。2015年,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宣布,将于2015年5月14日的开幕式上授予贾樟柯终身成就奖(金马车奖)。



《世上的光》


顾长卫是摄影系科班出身,导演过《孔雀》《立春》《最爱》等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但是他的摄影作品却有别于他的电影,非常的观念。他的作品《无限大的100元》在他的解释是“艺术不在于艺术本身,而在于我们对它的关注”。


土耳其导演努里·比格·锡兰在成为导演之前是个图片摄影师。在他的早期的拍摄当中,因为经费短缺,他依靠给陶器拍摄产品目录挣钱,这一切后来都出现在了他的电影《远方》之中。锡兰在15岁时便成为了一名图片摄影师,在2006-2009年之间拍摄了一系列关于父亲的肖像,取名为《给父亲》。他的作品带着一丝忧郁的情绪,在他的电影《冬眠》《安娜托利亚》等被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摄影技巧


3.安德烈·塔科夫斯基



《世上的光》
《给父亲》
9.克里斯·马克

安德烈认为,真正的艺术家要永远服侍不朽,尽力让世界及世人永存。在编剧兼友人的托尼诺·格拉眼里,他秉承着这古老的信念:“正因为艺术的转瞬即逝,才要将时间停留,即便是用宝丽来相机拍下的照片。”

张艺谋是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其电影作品多次获得国际电影节大奖,是中国在国际影坛最具影响力的导演。主要作品有:《红高粱》、《秋菊打官司》、《大红灯笼高高挂》、《英雄》、《活着》等。

张艺谋也出身于摄影系科班,始终钟情于现实主义题材。这张名为《中国姑娘》的照片甚至帮助张艺谋破格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可以说有了这张照片,有了摄影师张艺谋,才造就了后来的导演张艺谋。

《地球表面的图画》

《世上的光》



安德烈·塔可夫斯基,前苏联著名导演,同时也是才华横溢的科幻电影导演,是电影史上的勇士、诗人、哲人,电影作品有《伊万的童年》《乡愁》《潜行者》《索拉里斯星》等。塔可夫斯基使用拍立得相机留下了大量的作品,其中有出版影集《世上的光》,塔可夫斯基的摄影作品和他的电影一样散发着诗意,同时又透着孤独潮湿、雾气弥漫的氛围,拍立得成像独特的质感也在无形中契合了这样的氛围营造。





克里斯·马克的摄影风格阴郁,充满压迫感以及无奈的氛围,另一方面他的摄影作品又充满了叙事性,并且和影片结合的很完美,可看性极高。
《给父亲》
《给父亲》

2.维姆·文德斯

《地球表面的图画》
文德斯认为,摄影通常是人们所以为的“把光阴留住”,但事实是相反的,恰恰每幅照片都一次又一次地证明,时光无论如何都无法停留,并且一去不复回。
7.张艺谋
5.蒂姆·伯顿
《斯图阿特》
在好莱坞,有一个摄影技巧人似乎很少被人想起,但提起他人们便会肃然起敬,这便是美国著名的大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他的作品受到的赞扬和招致的咒骂几乎一样多。影片中不可思议的视觉风格为他赢得了如潮好评,而他非传统的叙述感又常常会引来轻蔑的挑剔,他的电影无人能够模仿。
1.努里·比格·锡兰
6.顾长卫
《地球表面的图画》

库布里克在17岁就成为了《look》杂志的记者,他有着非常优秀的摄影基础。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曾说:“史上再没有人能拍出比库布里克更好的作品了。”他的每幅黑白照片都如同电影的剧照一般,人物表情和动作极其生动,与他电影中的黑色和怪诞有着相似的一面。他的一生都离不开影像,他的生活和对生活的认知也都藏在他的相机后面。

克里斯·马克,法国著名导演,法国“左岸派”代表人物。他是导演,是编剧,是电影摄影师,是图片摄影师,也是哲学家。他的代表作有《堤》和纪录片《日月无光》。克里斯马克的电影风格十分具有实验性,因为资金短缺,他的电影中总是配有大量的旁白来帮助叙事同时配上大量静态图片,然而却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下一篇:2019亲昵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