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小巧便携的Z卡口相机 尼康Z50微单相机评测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4-12-01 11:56 我要投稿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说起尼康的微单相机,除了全画幅的Z7&Z6之外,也就只有1系列了。如今尼康开始扩展Z卡口的可能性,推出APS-C画幅的Z50微单相机,采用的是Z卡口,可以兼容全画幅Z卡口镜头,体积上比全画幅小了很多,性能上也是一样的强悍。随着大量的Z卡口镜头上市,让用户拥有更多的可玩性,随着Z50一同发布了Z卡口的DX格式镜头尼克尔ZDX16-50mmf/3.5-6.3VR和尼克尔ZDX50-250mmf/4.5-6.3VR。那么这一台尼康Z50经过这么多的研发历程,最终来到我们手中,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下面我们来评测一下这款尼康最强APS-C画幅微单相机吧!

      一、相机总体表现不错

      尼康Z50单机身定价为5880元,虽然采用的是2088万像素传感器,但是其高感的控噪能力相当出色!也是得益于Z卡口提供优秀的光学质素,再有强大的EXPEED6图像处理器的加持,11张/秒的高速连拍,4K30p无裁切的视频拍摄和1080P120帧的高帧率视频拍摄,对于拍摄Vlog视频来说,尼康Z50是个非常不错选择。

      虽然像素上同比其他APS-C微单相机来说是偏少了点,但是在拼高像素的时代中,也许有些人会喜欢相对较低的像素,换取更高的高感表现,毕竟很多时候会把尼康Z50当作旅拍相机和备用相机,高像素不是必要的选项。5880元的单机身定价,还是很香的。

      二、大身材拥有好性能

      作为尼康首台Z卡口APS-C画幅微单相机,Z50整体的设计风格都很尼康,特别是正面那硕大的Z卡口、手柄上经典的一撇红、标志性的军舰头和Z50标识等,尼康Z系列的DNA基因都能很好地体现出来。

      相机手柄的握持感相当好,像我这种手掌大的,握着感觉舒适,而且包含电池和存储卡,机身重量仅有450g,加上尼克尔ZDX16-50mmf/3.5-6.3VR镜头都只有585g的重量,整体上就非常轻便。

      拆开镜头来看,这个55mm内径的Z卡口,里面藏着一块APS-C画幅的传感器,这么对比来看,Z卡口确实大得相当夸张,几乎覆盖整个机身。

      尼康Z50还留有全画幅相机的Fn1和Fn2的自定义功能按键,手感上当然没有Z7/Z6那么好,按下去是实体按键反馈的,能听到清脆的Click声,可能是要照顾一些入门级用户的需要。

      尼康Z50还内置了机顶闪光灯,可以更好的为摄影师提供了补光效果。闪光灯是通过侧面的拨杆来打开,并不是直接掀开的。

      尼康Z50相机的背面按键,与尼康Z7/Z6类似,左上角的是取景器和屏幕切换按钮,右边没有配备拨杆,只有方向按键。值得一提的是,屏幕右边的按钮是触摸的,单手也能操作大部分按键。

      这个TFTLCD触摸屏是可以翻折,可视角度为170°,画面覆盖率约100%,具备11个级别的手动亮度控制,像素为104万。要注意的是,当触摸屏向下翻转180°面向自己时,Z50会进入自拍模式,除快门释放按钮以外,操作按钮和拨盘都被锁定,所以可以不必担心会按错背后的按钮,使用触摸来对焦,这就很像手机拍摄的体验。

      机身顶部的全部按键,都位于机身右侧,没有配备Z7/Z6的OLED电子肩屏设计,模式拨轮和拍照摄像切换拨杆设计在一起,相机开关也是与快门一体式设计,视频录制按键、ISO感光度和曝光补偿在快门周围。

      手柄上端和机身后面都配有拨轮,使用起来是相当顺手的,该有的还是会有。机身左侧只有麦克风接口、MicroUSB接口和HDMI接口。虽然这个USB接口也支持充电,但是没有配USB-C接口还是差了点意思,毕竟现在的主流是USBPD快充。

      内存卡插槽设计在机身底部电池仓里面,电池是EN-EL25,官方没有提供续航标准,实际拍摄一天下来可以拍摄约420张照片,还算可以,空闲时候用USB充电即可提高续航能力。

      尼康Z50的EVF电子取景器可以覆盖大部分的拍摄画面,在室外阳光很大的地方,可以用EVF电子取景器来拍摄和查看画面。

      在EVF电子取景器内可以看到很多信息,包括必要的拍摄模式、测光模式、快门、光圈、曝光补偿、ISO等信息,能够快速调整拍摄的参数。下面给大家看看客观的画质测试部分。

      三、高感控噪水平很好

      尼康Z50的高感表现确实很让人满意,在低感ISO100时,细节方面和锐度都相当高,到了ISO1600的时候,开始出现画质下降的现象,细节上还能保留的很好。到了ISO12800时,降噪带来的细节涂抹感比较明显,细节和锐度都不尽人意。但有一说一,尼康Z50的高感确实是很不错的,日常使用上足以应对。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