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2021传统零售业面对新消费变化,需要的是改变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6-05-18 10:40 我要投稿

  总而言之,新零售的最大趋势就是线上线下的结合,电商与线下实体商业通过C2B、精准化、体验式为主的模式更好地了解消费者,满足并引导消费需求,以达到经营模式的全面升级。



  商品一直是零售业的主要内容,商品力也是零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传统零售行业要想打造新零售商,首先要有源源不断的新商品,商品既要体现新时期的消费趋势,具有引领性,又要与主流消费群体的需求相适应,令消费者耳目一新。



   订酒店、订婚庆、订喜糖……由于筹备婚礼头绪众多,不少新人提早着手预定各类服务。市民朱先生准备7月份同女友完婚,两人提前预交2000元订金,同婚纱影楼签订了拍摄协议。可随着天气转暖、婚期临近,朱先生同影楼敲定拍摄时间安排时,却被告知原定的三亚外拍计划因为目前预约人数超额,需要另换拍摄地点。不满于影楼的出尔反尔,朱先生提出退款要求,却被告知退出拍摄属于私自解除合同,影楼要扣除一半的订金。对此,朱先生向工商部门寻求帮助,经工商人员调查,拍摄协议明确标注了拍摄地点为“海南三亚”,也没有注明更换拍摄地点的违约责任,协调影楼为朱先生办理了退款手续。


  IT技术的应用与创新


  选择完善的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

  这时就可以发展线上线下融合的O2O,实现线上线下商品的同款同价,这需要改变实体店加盟体系,建立合理的利益分配方案,让各门店、加盟商、分销商以及线上平台所卖的商品、价格都趋于一致。   


  结合以上六点,对于企业来说外部要新出未来,做到有名更要有实,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与客户需求,零售业需结合自己产品的特性,考虑个方面因素;内部有一套完善的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提高劳动效率、改善运营指标。只有内外同时发力,才能使得其在市场上处于领先的位置,在零售业转型的大潮中生存下来并获得长足发展。


  随着电商的迅猛发展,新型消费大军的崛起,给实体零售业带来的冲击不可小觑。购买主力军的购买习惯在这近十年来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包括了多样化的电商平台崛起如:阿里巴巴,京东等。


  苹果公司是其先驱者。不难发现,苹果公司的实体旗舰店更倾向于提供消费者最新的产品体验,客户可以在实体店任意使用旗下产品。任何时候,人们总能够看到苹果的线下实体店里总是有消费者络绎不绝地试用着最新一季苹果的新产品。


  一方面,一线二线城市受房价影响,门店的租金成本年年上涨,单靠商品价格已经无法满足物价飞增的社会。另一方面,电商对于传统实体店的冲击,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加沉重。动动手指就能「送货到家」,更接地气的价格和足不出户、送货上门的便利享受是电商的最大优势。


  那么,零售业面对新消费变化应当如何做?


  不管是淘宝、天猫还是蚂蚁金服等阿里军团,其背后都有强大信息技术的支撑与广泛应用。这是转型升级的重要保证,IT技术和在此基础上进行的IT应用与创新是支持传统零售企业进行变革创新的重要手段,也是传统零售商转型升级的重要保证。

  盖雅工场始终着力于改善和提升零售行业的劳动力管理水平。一直以来,为数以百计的泛零售行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为企业实现卓越运营。


  线下零售工具/技术的提升



  新零售不是一个简单的电商渠道与实体零售的叠合,而是利用多种渠道将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完美结合,重新塑造零售业的商业模式。新零售商业模式,包括了更全面的产品选择、优质的产品设计以及顺畅的购物流程。


天气转暖,喜事增多,但在火爆的婚庆市场中,婚纱摄影的预定环节却成了不少新人的烦心事。6日,记者从济南市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工商部门共受理涉及婚纱摄影的消费投诉92件,预定后的种种变数让新人们同婚纱影楼打起了“拉锯战”。


面试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