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2021世界首富盖茨建议向机器人征税,这有道理吗?——《劳动力资讯》第18期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6-05-18 10:40 我要投稿

  在韩国上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最近韩国就业网站「Job Korea」对1323名职场人士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每周平均工作53个小时,每周平均加班2-3次。76.3%的人感受到了高度的疲劳感。再结合各种新闻报道和媒体调查,我们总结一下在韩国工作大致是这样的:

  所以,我们可以理解盖茨先生的建议。盖茨认为,对机器人征收的税款可以用于个人的技能培训或者教育用途。税收本身就是一种财富调节的杠杆,可以利用税收进行更多的弱势群体「补贴」,这种「补贴」包含了财富意义上的救济,也包含了盖茨的技能救济。


已经负增长,而整个亚太地区的人口增速也正在放缓,预计到2050年将下降至零。在新加坡和韩国,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在50岁以上;而日本50岁以上的人口所占比重已接近一半。未来30年中,老龄化可能使日本年均GDP增速下降1个百分点。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劳动者的数量会越来越少。亚洲的劳动人口预计将减少数亿人之多。未来30年,中国的适龄劳动人口可能减少1.7亿。适龄劳动力人口的下降将给当地和经济发展带来压力。



  农民工是指那些拥有农村户籍,但在城市或城镇工作,并不从事农业生产的群体。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中国开始涌现大批量的农民工,他们为中国的城市化和工业化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但是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的进一步发展,也开始倒逼「逆城市化」的现象。不过最近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却显示农民工总人数总体呈现增加的现象。



面试技巧

  国内某O2O招聘平台近日发布了《2017年应届生就业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专科应届生起薪2800元,本科应届生起薪4300元,硕士研究生起薪5900元,博士研究生起薪7900元。


  调查显示,起薪与应届生预期薪酬存在较大幅度差距,其中专科应届生预期薪酬为3500元,本科应届生预期薪酬为5200元,硕士研究生预期薪酬为6500元,而博士研究生预期薪酬为9000元,以本科生为例,本科生起薪比预期低了900元,也显示了就业环境的「艰难」。性别在起薪上也呈现出较为明显差异,其中男性本科应届生起薪为4400元,而女性为3800元,二者相差600元。


  英国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在今年年初发布的报告显示,世界上最富有的八个人所拥有的财富占到人类财富的一半。而如果当这种大规模自动化得到普及之后,我们可以想象到的是一种「富人更加快速的创造财富」的现象,社会的隔裂将会更加严重。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