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影楼人才旺季需求大 影楼企业将涨薪招人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09-05-08 14:09 我要投稿

近年来人像摄影行业快速膨胀,在经历了几次大浪淘沙后成长迅猛,对影楼人才的需求量急速上涨,人才供不应求现象明显。身处朝阳行业,人像摄影行业的发展前景不容置疑。根据中国人像摄影学会测算,2012年,人像摄影全行业法人企业为35万家,从业人员约550万人,年营业收入1650亿元。人像摄影行业经过30多年的高速发展,已呈现出较高的专业经营和产品细化的特点。例如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婚庆摄影,艺术写真、全家福等。其中,婚纱摄影和儿童摄影二项的营业收入已经占摄影企业营业收入的55%。其他类别的专业经营也在产生和发展之中。

2014年行业对人才需求大 影楼人要跟上时代

  根据人像摄影学会预测,总体上看,人像摄影行业经过近二十年的快速发展,已经转入平稳发展期。近几年人像摄影行业的中档消费增长较快,高档消费出现下降;中小城市市场明显扩大,大城市市场稳中有降。纪念性质的摄影、全家福摄影、与老年人有关的摄影将呈增长态势。图片摄影、产品摄影、宠物摄影、4D摄影等将逐步形成规模。

  但是,由于行业地位、传统观念和收入水平等因素的影响,行业较难吸引高素质人才加入。从业人员以职业教育或从师学艺者为主体,而从为数不多的开设摄影专业或课程的高等学府毕业的高端人才很少从事人像摄影工作。另外其他专业,例如管理、营销、计算机等专业的高端人才也较缺乏。高素质人才的缺乏对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形成制约,可以预见,今年行业内企业将会对人才尤其是高素质人才有更多的需求,受此影响,2014年人像摄影行业的员工薪酬同比2013年仍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企业将适度加大调薪力度来吸引和保留人才。

  根据“2013年第四季度人像摄影行业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结果显示,在参与调查的人像摄影人中促使其最近一次跳槽的原因排在首位的是“个人职业发展遭遇瓶颈”,其次是“对目前薪酬福利不满”。个人发展遇到瓶颈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企业本身为员工发展提供的空间有限,二是员工自身所具备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跟不上企业或行业的发展。人像摄影行业的产品服务更新速度很快,或许更让置身其中的人像摄影人明白何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每年都会有新的概念、新的产品面世,如果不能在原有经验的基础之上及时更新自己的行业知识及相关技能,很容易会遭遇到职业瓶颈。

  在调查中,我们还看到人像摄影人在跳槽时极其看重公司的规模、运营及发展状况,在接受调查的人像摄影人中有45%的受访者将其列为最看重的公司条件,甚至超过公司提供的薪酬福利这一选项17个百分点。毕竟公司规模及运营状况直观地决定了企业可以为员工提供的发展空间。

行业企业要与时俱进 重视网络招聘渠道

  根据全影网调查显示,行业求职者往往选择成本最低的信息渠道-网络。47%的求职者使用网络寻找工作,高于企业通过网络招聘的31%。网络招聘如今已逐渐成为求职者的主渠道。近日公布的一项大学生就业专项调查显示:八成以上的企业主要通过网络招收大学生。而我们业内的许多企业并没有用好网络平台来实施招聘。

  人才是行业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但是优秀人才永远有限,招人会越来越难,与其苦等抱怨,不如自己积极主动应对。互联网时代,企业要充分利用网络招聘渠道进行招聘和传播,覆盖更多的人才。目前全影人才网hr.7192.com)等行业门户网站已成为影楼从业人员找工作的主要渠道,将基于对招聘方和求职方双方的深入了解,为企业和人才提供关于对方需求的洞察,帮助影楼人找到更好的工作,企业招到更好的人才。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