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小影楼招聘人才技巧及注意事项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09-04-22 09:50 我要投稿

根据最新的《2014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报告》,今年的毕业大学生出现了“假象过剩”,很多人才抱怨找不到工作,遭遇“史上最难就业年”,事实上学生就业更偏爱大企业,小企业面临加薪难招人的情况。以下小影楼招聘人才技巧及注意事项则为HR提供专业帮助。

小<a href=影楼招聘人才技巧及注意事项" title="小影楼招聘人才技巧及注意事项" />

技巧1、选择招聘的方式

目前招聘的方式有许多种,最主要的一种方式是到人才市场,因为80%的人找工作都是到人才市场,作为一企业的小老板一定不要吝啬那点招聘费用,采用一些不正规的招聘方式,因为要想招聘到人才必须到正规的人才市场。

技巧2、招聘广告内容

对于大多数小企业来说,急需的都是销售人员,有的老板为了省事在招聘张贴上就写一个业务人员若干,别的什么都没有,这就导致那些找工作的一看就是小企业,根本就不想投表,结果就不用说了,因此招聘广告的内容要学会修饰,比如文员,销售经理,司机等到,要多写一点,另外工资待遇也要写上,还要写得高一点,但不可能太过分,这样才能吸引人才加入,并招聘到适合的人选。

技巧3、面试注意事项

面试的过程是这最重要的一个过程,它关系到你招聘的成与败,小企业招聘人才面试要注意下面几点:

1)办公的环境不管外部条件如何一定要干净整洁,让人看到这是一个有进取心的企业。

2)公司一定要有人气,如果人员太少的话可以临时从外面叫几个朋友过来帮忙。

3)老板一定要亲自参与面试,老板的形象非常重要,所以老板一定要给自己包装一下,使面试的人感觉到这个老板不错,跟他干有发展。

4)面试时的的提问很重要,一定要有所准备可以做一些心理测试的题目,以问卷的形式让应聘人员填写。准备好几个问题,其中最主要的是介绍企业的时候一定要把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就是把企业的前景说的很有诱或力,让应聘人员感觉虽然这家企业比较小,但是非常有发展前景,并在这里工作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5)复试时间,如上午面试最好下午就通知第二天进行复试,这样可以避免应聘者再到别的企业面试,以访止人才流失。

6)复试的时候,就要开始进行培训,培训很重要,一方面显得公司正规,较重视人才,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员工得到较好的训练,能尽快地进入角色。这一点很重要,好多小企业根本就不注意培训,特别是对销售人员刚上班就叫拿着资料去跑,业务员两眼乌黑怎么去做,一经打击,就放弃了,结果是一个星期不到人就跑光了,白白地浪费。

小企业招聘人才注意事项提醒:

一、找最合适的不找最优秀的:小企业招聘人才一定要遵守“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原则,有些人才确实很优秀但并不适合企业,根据企业发展阶段形势招聘人才,效果更理想。

二、不要凭感觉招聘:企业招聘时不能有直觉误区,单纯凭着第一印象选人。也不能仅凭应聘者资历﹑背景深厚,就认为是好人才,想招聘到优秀人才就要走出招聘误区,理想筛选人才。

最后提醒,企业的发展靠的是人,特别是对一个小的企业如果想发展壮大,光靠老板一个人的能力是绝对不行的,做好企业招聘打破人才招聘瓶颈,注重招聘技巧及注意事项才有利于实现这一点。

影楼人才网 https://hr.7192.com  希望能帮到大家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