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影楼企业参加大型招聘会的注意事项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09-04-22 09:58 我要投稿

影楼企业参加大型招聘会的注意事项

参加现场招聘会,特别是具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大型招聘会,是企业展示雇主形象、推广企业文化、传递品牌信息的独特机会。可惜的是,由于HR的局限,往往会忽略一些细节,一定程度上损害了企业的形象,甚至会错失一些适岗人才。

在现场布置方面,一些企业的信息展示墙,没有在宣传企业形象和阐述企业优势等方面下功夫,却用很大篇幅描述招聘岗位要求。现场展位的信息展示墙面积非常有限,属于稀缺性资源;而对于岗位要求,招聘人员是完全能够把控的,并且意向人才本来对岗位要求也会有所了解。把本可展示公司形象的稀缺性资源用来展示普通、常规的岗位要求,个人认为是一种浪费。应思考如何扩大企业介绍内容,减少岗位要求的描述。

一些企业在公司介绍中,没有详细、清晰地描述本公司的薪酬福利待遇和工作环境,只是很含糊地说句“本公司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和完善的福利待遇”云云,写了等于没写。如果能够陈述一些具体可感的信息,如:每年有哪些培训机会、休多少天年假、有怎样的工作环境等,对求职者的吸引力将大大增加。

   有的企业在招聘现场设置电脑、投影仪,播放公司宣传片,产生了集聚人气的效应。但出现的问题是:有些展位音响播放声音太大,甚至影响到旁边的面试,这多少有些得不偿失。并且,当现场条件不好时(人多嘈杂、投影位置不佳等),播放效果也会很差,无法展示品牌形象,在这种情况下,不播放的效果反倒好一些。

还有一个看上去微不足道,实际上却很严重的问题:很多公司你仅从它的公司介绍上,很难看出是干什么的,主营业务是什么,在被求职者多次询问之后,不得不架了凳子,爬上展示墙用记号笔写明公司的行业信息和主营业务,这份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尴尬,恐怕是HR们始料未及的吧。

在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方面,一些公司面试官太多。人多虽然可以应付大批量的面试,但人多也难免不会鱼龙混杂、状态各异,如果挑选一些心态好、有亲和力的同事来面试还好些,要是临时抱佛脚,拼凑些心不在焉、习惯于抛白眼、说话咄咄逼人、不懂得尊重人,甚至讲话和衣着粗鲁无礼的人来,在求职者眼中形成不好的印象,那么就算给你招到几位合适的人才,也不能弥补企业形象的损失。

也有一些公司,招聘工作人员身着统一职业装,佩戴企业标识,体现出较高的职业素养。并且有的企业还增设场外接待人员,派送企业宣传资料,接受求职者咨询,感觉这种主动走出去的开放心态非常不错。总之,现场招聘会上,招聘人员的形象和礼仪非常重要。

在参加展会的准备方面,一定要早早了解招聘会信息和决策,先下手为强,反应迟钝的话好一些的展位就被订完。在定展位时,如果你是新兴企业,品牌影响力微弱,则不妨选择与同行业知名企业为邻的展位,这样的区域届时会集中较多定向人才,对小企业的招聘和形象展示是非常有利的。

在一定阶段,人才结构性失衡的矛盾是无法解决的,因此,大型现场招聘会主要还是担当信息渠道的作用。本质上,企业有优势,就可吸引人;人才有料,也就不愁去处。对企业而言,利用这样的机会展示自己的长处,吸引人才的关注,留下较好的印象,目的就达到了,钱,也就不白花了。

影楼人才网 https://hr.7192.com  希望能帮到大家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