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微信和求职技能赛助失业青年“启航”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08-08-16 08:26 我要投稿

   要说当下婚纱摄影最流行的即时通信软件,恐怕非微信莫属。用微信可以聊天、玩游戏,但说到通过它来找份工作,好像还是桩新鲜事儿。

  在宝山区,就有一个为广大青年提供就业服务的微信公共平台,这个由宝山区人保局和团区委联合主办的全市首个青年就业微信公众平台,时常会向平台内的失业青年提供招聘、创业、培训等方面的信息,使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提升求职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仅如此,作为试点的大场镇还特设了“微之桥”职业指导站,从微信平台发布的信息入手,进一步细化职业指导,特别是后续的跟踪服务工作。

  说到这些创新举措,不得不提宝山区为了扶持失业青年就业而推出的“启航”计划。为落实上海市人社局和团市委关于促进失业青年就业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从去年5月起,宝山区正式启动扶持失业青年就业“启航”计划。

  三成“启航”青年顺利就业

  为了准确掌握区内失业青年情况,宝山区全影人才组织了就业援助员走家入户进行排摸。依靠这些遍布全区的就业援助员,各街镇都对辖区内的失业青年进行了调查统计,并建立起信息资料库,向他们提供各类就业扶持政策,对他们进行定期调查回访,实行动态化更新与管理

  以杨行镇为例,该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对镇内劳动就业年龄段人员建立就业状况信息库,对镇内失业青年开展“365天全天候监控”,并做到“四项更新”—即每半年对人员信息全面更新一次;每月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更新一次;每周对求职登记青年更新一次;实时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更新。

  今年5月15日,主题为“共同努力、启航远行”的2013年宝山区杨行镇青年专场招聘会,再度为辖区内的失业青年送上“大礼包”。当天,20多家企业带来了260多个适合青年需求的岗位,吸引了200多名年轻人前来应聘。与此同时,现场还专设了职业指导、青年见习、劳动维权等服务站点,提供政策咨询,教授面试技巧,解答求职难题。

  据统计,截至2012年12月底,“启航”计划共组织各类专场影楼招聘会148场,累计招聘单位数1268家,提供招聘岗位11282个。区内青年“启航”计划重点跟踪锁定数为3461人,占全市总锁定人数的1/6;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实现就业1140人,参加培训145人,参加见习117人,接受职业指导5860人次。

  办求职技能赛为青年添自信

  “启航”计划实施一年多来,主打的四个各具特色的职业指导站如今都已小有名气。月浦镇的“小艾”工作室着重服务刑释解教的失业青年;淞南镇的“心灵花园”工作站通过心理健康知识辅导帮助青年建立正确的人生观;罗店镇“就业爱心加油站”在大型居住社区建设的形势下应际而生;罗泾镇的“知心阿姨农村帮扶站”则为镇内年轻的征地劳动力和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指导咨询。

  在积极帮助“启航”摄影师招聘青年的过程中,宝山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业介绍所发现,缺乏求职技能是影响青年就业的一个重要因素,加上求职面试的失败还可能导致青年们丧失就业信心,不愿意再迈出家门尝试求职。于是他们便根据这些特点推出一次创新尝试—“展示风采,助我启航”求职技能大赛。

  除了传统的宣传渠道外,有关此次技能大赛的信息,也被实时推送到了微信公共平台上。5月28日,技能大赛如期举行。当天,区内不少失业的“微友”都赶来观摩比赛。在比赛现场,评委分别从职业指导、企业用人、心理辅导等不同的专业角度对选手进行观察和点评。点评言辞犀利客观,又不失风趣幽默,以具有洞察力的问题,帮助选手更好地认清自身的优缺点,使他们能够在今后的求职道路上走得更加自信、更有底气。据赛后进一步了解,当天参赛的12名选手,如今已有6人成功实现了就业。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