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无臂”大学生通过司法考试求职屡屡碰壁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08-08-09 09:41 我要投稿

“无臂”大学生通过司法考试求职屡屡碰壁

侯印超在学习

  “我们要经常能出差的人,你恐怕不太方便。”“我们希望员工最好能会驾驶。”“这份简历你拿走吧。”在过去的半年多时光里,这些话语一次次出现在河北工业大学法学专业应届毕业生侯印超的婚纱摄影求职经历中,尽管他有许多正常大学生都没有的资历,包括通过了国家司法试。但是,他是个没有双臂的年轻人。

  1988年出生的侯印超来自河北邯郸市成安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4岁那年,侯印超被高压电击中,失去了双臂。他训练用嘴咬着笔写字,并为此付出了无数的汗水。从小学三年级起,侯印超在学习成绩上一路领先。如今,侯印超告诉记者:“大大小小的考试,包括司法考试,我都在规定时间内做完了,没有比任何人差,甚至还有时间检查。”

  2012年,侯印超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当时的通过率只有11%左右,侯印超是本市第一个无臂通过考试的人。在他的简历中,一般健康摄影网大学生不曾做到的还有:获得英语四、六级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国家计算机一级证书……

  他唯一的心愿是从事法律咨询、律师助理、公司法务等方面的工作,“没有特别的要求,够养活自己就好,我想迈入社会学以致用。只要给我一个机会,我创造的价值会远大于我的劣势。”

  从去年开始,他投出了上百份简历,在简历中,他如实地注明了自己没有双臂。有些简历石沉大海;有些企业没有注意回复后,侯印超也会打电话去再次说明自己的身体情况,征询企业有没有可能接纳残疾人。“这既是为了不必要的麻烦,也是不想撒谎去‘骗取’工作。当有企业在招聘会现场上让我把简历拿走时,那一刻,我真的脸特别红。”

  直到今天,侯印超仍然非常羡慕别人能用双手熟练地写字、敲键盘,但他顽强地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生活着。从高中开始,侯印超就养成每天只喝三杯水的习惯,这样上厕所也有规律。在公司只需要中午上一次厕所。吃饭,他可以靠嘴巴探进碗里嚼菜,打完饭后就不再需要别人的帮助。接电话可以用剩下的半截右臂完成,“虽然现在还不够熟练,但我会加强练习。而且现在全影人才科技这么发达,我还可以依靠蓝牙耳机。使用电脑我可以用嘴咬着笔去敲键盘,剩下的右臂可以用鼠标。”

  侯印超告诉记者,从小到大,有很多好心人帮助过他,让他有勇气走到今天。有厕所里给他搭手的同学,有建议他学习法律的高中老师,还有给他提供无障碍宿舍的大学……最要感谢的是从高中起就陪读的妈妈,“作为长子,我有义务照顾弟弟妹妹,减轻父母的负担,而不是拖累家人。我不想再让妈妈受苦。”

  如今,影楼招聘侯印超报考了即将举行的河北省公务员考试,并通过了一个单位的审核,正在紧张复习之中。“但最希望的是有一天做个好律师,还能去做公益类的诉讼,去帮助有困难的当事人。”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