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20203招警惕高薪“馅饼”变“陷阱”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5-09-25 09:40 我要投稿
影楼面试">影楼面试 孟洁就是一个高薪跳槽,但是却并不快乐的例子。孟洁毕业于一所名校的电子工程专业,并顺利签入了一家知名高科技公司。但由于资历的问题,刚刚进入职场的孟洁薪水并不高。在公司工作了两年之后,由于行业人才缺口比较大,她开始频频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而且很多公司开出的薪金几乎是现在薪水的两倍。孟洁的跳槽之心开始蠢蠢欲动。半年之后,经过猎头公司的精心包装,她顺利跳槽去了一家老牌企业,薪水也如愿提高了很多。 但是,仅仅工作了几个月,孟洁就泄了气,开始回想原来公司的种种好处。原来,孟洁之前的公司成立时间不算太长,无论对于新入行的还是有一定工作经验的职场人也好,都有比较完整的培训体制,还有很多机会和岗位去学习和实践,公司技术平台开放给各个工程师,工程师本身也有很多学习提高的空间,对于自身的技术提高和能力发挥很有帮助。 而孟洁现在所在的公司资格很老,员工只需按部就班地工作,以便维护公司正常运作。所以对于工程师来说,只要天天做好自己手上的事情就好,每天就和工作机器一样机械劳动,并没有很多机会提高专业能力,慢慢地,工程师就变成了高级操作工。对于像孟洁这样有上进心的员工来说,这样的工作简直就是一种折磨。现在的薪水孟洁比较满意,但工作环境和工作状况却让她很难忍受。难道她还要再经历一次跳槽? 其实站在孟洁的立场上来看,跳槽本身并没有错,为高薪而跳槽也是职场人跳槽的追求目标之一。职场上的不安于现状,为求得高薪而跳槽,的确是稀松平常的事。但是,你要知道,如今的职场是识时务者的天下,影响一个人薪情的因素有很多。跳不跳槽要看大势、看两个市场:一个行业市场,一个职业市场,一定要结合行业信息和岗位信息进行职业定位,以避免跳槽后职位错位带来的风险。 职场专家建议有跳槽打算的朋友,如果有以下三种追求高薪的想法,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因为这样盲目的跳槽,很可能带来职业生涯的倒退,高薪就好比是“毒药”,而一旦走入了误区,长此以往,将给职业生涯带来不可逆转的不利影响。 1,盲目地追求高薪水,没有明确自己跳槽的目的,而没有平衡自己所需要达到的目标。 2,没有在一家公司积累到一定的技术,就草草为薪水而跳槽,缺乏对于自己的长远职业规划。 3,不了解新公司的公司运作和工作环境,而只为高薪而跳槽。来源: 悦己女人面试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