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2020海归女求职节目遭围攻引争议,求职者是否应牺牲尊严讨工作?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5-09-18 08:59 我要投稿
影楼面试">影楼面试近日,一段海归女在天津卫视求职节目《非你莫属》中遭到主持人和嘉宾围攻的视频在网络上爆红。视频中,求职女刘俐俐是一个24岁的海归女。她本想在节目中谋求一份文字编辑方面的工作,却因为性格直率,遭到了主持人张绍刚和嘉宾的群起围攻,被形容“目光凶狠”、“笑容狂狼”,在冷言讥讽和语言攻击中败下阵来,未能获得现场公司的任何一职位。在节目里,主持人张绍刚言辞犀利,多次刁难求职女刘俐俐。当刘俐俐解释自己为何回国读大学时说:“我在新西兰待了3年,发现中国变化好大,再不回来会傻掉。”张绍刚却立刻打断说:“等下!为什么我在和你沟通的时候,浑身一阵一阵发冷。这是我们自己的国家,我们待在自己的国家里还要用大写来称呼吗?”由此,双方开始争锋相对,火药味甚浓,场面几次失控。明星名人微博声援刘俐俐这段视频在网络上传开后,很多明星名人,包括姚晨、马伊琍、李开复、洪晃等都在微博上声援刘俐俐。洪晃:“对一帮中年脑残在一个白痴主持带领下,在电视上公开侮辱、贬低一个无辜的24岁求职姑娘,这是我们的文明吗?”马伊琍:“无知的过来人企图倚老卖老打压中国未来的希望,愤怒。”文章:“主持人朋友,正常人说不出你说的话。”姚晨:“哪能联系到这个姑娘,我们团队欢迎她。”网友就此事对“求职者是否应牺牲尊严讨工作”进行热讨目前,网络上的大部分网友,几乎清一色的“挺刘踩张”,认为刘俐俐有一点个性没有错,主持人和嘉宾作为面试官对求职者缺乏最基本的理解与尊重。一览英才网对网友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92%的人认为刘俐俐说“中国”没有错,主持人说“我们的祖国”完全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没有人会在生活中这样说话。凤凰网对网友的在线调查结果显示,56.7%的人认为该节目中存在对求职者的歧视和偏见;74.1%的人认为主持人、评委等缺少对求职者最起码的尊重和理解。新浪微博对网友的在线调查结果显示,73%的人支持求职者刘俐俐,12%的人支持主持人,17%的人两个人都不支持。专家点评一览英才网资深职场专家苏志浩认为,在如今普遍就业难的环境下,用人单位已经习惯性的处于居高临下的位置。由于一职难求,用人单位也常常忘记了双方应该是平等的,而忽略了对求职者应有的尊重。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个性,每个人都应该尊重别人的个性。一个企业想要迅速发展,就必须拥有能够创新,坚持个性的优秀人才。试想,如果一个企业里的员工全都是应声虫,都只会跟在领导后面,那么这个企业的活力何在?创新何在?又怎能在同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取得成功?作为求职者,虽然不应锋芒太盛,却一定要坚持最基本的原则和尊严。再好再大的名企,如果不懂得尊重人才,那么求职者即使进入了这个企业,也只能是缚手缚脚,发挥不出自己应有的能力。面试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