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2020应该如何应对外国面试官?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5-04-09 09:08 我要投稿
影楼面试">影楼面试新一年度的企业校园招聘开始了,新一年度的人才需求旺季也就在眼前。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回暖,市场招聘指数也在不断回升。根据各方面汇总的数据来看,2009年第4季度至2010年第1季度,各企业招聘意愿指数将较去年同一时期大为提升。这也为各位准备向高处流动的人才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大环境。  不过,在这种大环境下,对于那些准备寻觅更好工作机会的人才,若想成功还得在面试环节做些功课。关于面试,最近在同几位多年负责跨国公司在大陆招聘工作的老外面试官们交谈后,我的感受颇为深刻。以下同大家分享的两条原则多适用于同老外面试官的沟通。因为,老外面试官们一致认为,同国内的面试官相比,他们的风格和侧重有些不同。  秘诀——缺陷原则:用咱们中国人的通俗讲法就是“卖个破绽”。  在产品制造过程中,“零缺陷”是企业对质量目标的一种追求和理想。然而,在面试中让老外面官找不出缺点却是一种让他们忧心忡忡的事情。他们面试你的目的是要看你是否具备胜任岗位的优势以及是否会有影响胜任岗位的缺点。通常你的缺点如果不会影响岗位自身事先设定的纬度,老外就不会在乎。而当老外无法在面试中确认你的缺点的时候,有些有经验的面试官反而会扪心自问自己是否在哪些地方出错,没能发现你潜在的缺点而将你HOLD(搁置)。最后甚至反而录用了那些条件并不比你好而优缺点却一目了然的“城府不深”、“单纯简单”的候选人。这样的例子在老外面试官的案头比比皆是,用他们在面试里的行话来说就是:“宁可放过一百朵开着的玫瑰,也不放过一棵含苞待放的好苗”  因此,应聘一项工作,还要尽量避免在老外面前摆老资格,避免表现出120%符合岗位要求的“零缺陷”模样。都说老外喜欢充满自信的候选人,这一点没错。但是,在老外看来,自信和摆老资格还是有些区别的。往往在老外面前摆出舍我其谁的样子也会适得其反。因为,很多老外相信,只有能为候选人提供更多学习和提升空间的工作机会才会对候选人产生真正的吸引和兴趣空间;让所提供的工作本身维持着对候选人的新鲜感,才可能让候选人以后在工作中充满活力和动力。如果说国内面试官更看重候选人解决现实问题能力的话,老外则更看重候选人的潜力。同样一个问题国内面试官会问:“谈谈你在华东市场有多少客户资源和网络”,而老外往往会问:“你曾经做过哪些改进和创新工作来拓展华东市场”。老外往往会更喜欢那些离现在岗位要求相差20%以内的候选人,而不愿意用100%符合或超过岗位要求的人。他们的口头禅是:如果候选人踮起脚,或者跳一跳才能够到职位要求的人就是最佳的候选人。将这条秘诀说得再明白点:在老外面试官面前“装嫩”有时很管用,呵呵!面试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