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2020 21天摄影打卡计划 5月14日主题:长曝光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5-03-30 10:34 我要投稿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如果光圈太小,星芒会比较 严重

   拍摄长曝光,是风光拍摄中必不可少的手段,学会长曝光,可以让我们的拍摄水平获得很大提升。明日主题是HDR,是一个更具有技术含量的主题,希望大家踊跃参加。
三脚架是必不可少的

   拍摄长曝光时,我们需要使用低感光度和小光圈,才能够获得更长的曝光时间。但是如果是白天,或者是日出日落的时候,单靠机身的参数可能难以实现足够长的曝光时间,我们还需要借助于滤镜。ND镜,也就是中灰密度镜或者减光镜,是拍摄长曝光时最重要的助手。一般在白天拍摄,我们至少需要ND1000的高指数ND,而傍晚时分,一般ND64或者ND8就足够了。

   4月29日-5月5日,拍摄主题挑战:

   美食、人像、抽象、街头、风景、建筑、夜景

   5月6日-5月12日,摄影构图挑战:

   竖构图、方形构图、对称构图、三分法构图、S型构图、黄金比例构图、引导线构图

   5月13日-5月19日,摄影技巧挑战:

   虚化、长曝光、HDR、逆光、抓拍、对比、单色        



   1、夜晚环境下提升画质。为了使用低感,快门速度自然会降低,所以需要使用长时间曝光来进行拍摄。
ND镜可以减少进光量,增加曝光时间


长曝光时最常见的拍摄手法

   一般使用长曝光都是在风光拍摄的环境中。拍摄时,首先要有稳定的支撑物,所以拍摄长曝光我们最好准备一支稳定的三脚架。特殊环境下,依靠栏杆、石块甚至于摄影包也可以作为应急支撑物。
白天拍摄,必须使用ND镜

   拍摄时,并不是光圈越小越好,因为如果光圈太小,那么星芒会比较严重,而且光圈缩小到f/16以后,画质会下降严重。

   2、长曝光也是一种特定的拍摄手法,可以让运动的物体形成轨迹,例如流水、车流、星轨等等。


点击参与打卡

   长曝光即是一种拍摄方式,也是一种拍摄的手段。拍摄长曝光有两个目的:


   21天摄影打卡,一共有21个拍摄主题。



数码资讯">数码资讯

   今天是21天打卡计划第16天,今天我们的打卡主题是:长曝光。    

   长曝光是最常见的拍摄方式,也是我们拍摄夜景、风光时提升照片质量的重要技巧,长曝光可以提升弱光下的照片画质,也是拍摄流水、车流、云彩的必备手段。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