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2020 没苹果没网络 八零后大叔的童年酷炫装备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5-03-29 10:22 我要投稿
索尼20周年纪念版

  之后Discman开始流行,但是刚开始的机型并不适合出街,一是体积大不方便携带,二是抗震性能堪忧,听歌的时候经常会断,价格也是高不可攀。当年最让笔者眼馋的是索尼二十周年纪念版CD随身听D-EJ01。当年新机买不起现在二手价格吵得很高还是买不起。

电子词典

  电子词典是初中以更好学习英语的借口让家里人给买的。但笔者最感兴趣的却是内置的俄罗斯方块,后期的电子词典中竟然还有武侠RPG游戏。电子词典类似于笔记本的布局,上盖是单色液晶屏幕,下盖则是键盘,除了查询英文以后,还可以查询数学公式、物理公式,记事本、计算器功能也是很好用的。当时班上同学用的电子词典品牌很多,印象中好像文曲星普及率最高。

一代神机诺基亚3310

  进入大学后,笔者购买了自己的第一台手机诺基亚3310,没错就是那个怼天怼地砸核桃锤钉子的一代神机。除了皮实耐操以外,还内置了贪吃蛇、打飞机等游戏。当时笔者用的神州行号码只能打电话不能发短信,电话一分钟6毛钱。大概半年以后,收到了同学给我发的第一条短信,短信的内容至今还记得:傻子,会发短信吗?

第一台电脑没网也玩的很开心

  1998年法国世界杯结束后,跟着父亲同事号称攒机大王的张叔叔来到中关村买了人生中第一台电脑。那个时候还没有海龙、鼎好等大型数码卖场,攒机子的地方是在中关村一个很小很拥挤的二层小楼。在更加拥挤杂乱的柜台上笔者第一次接触到了DIY。那台电脑的配置笔者至今还记得:赛扬300A、华硕P2B主板、64MB内存、昆腾火球5.1GB硬盘、英特尔I740显卡(8MB显存)、雅马哈声卡、15寸AOC显示器、索尼16倍速光驱。


  现在我们能够随时随地掏出智能手机,和朋友组队王者与他人对抗吃鸡,但似乎再也没有当年端坐在电视前,拿着手柄操作游戏的投入感和快乐,对此我们也只能无奈的将之视为为成长的代价。水下八关、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BA,偶尔和同龄人谈起时会心一笑让我可以重回那没有补习班的愉快假期。

不知道啥牌子的电子表

  现在的智能手表可以推送消息,遥控家电、更换各种各样的表盘,但笔者小时候不要说智能手表,就是CAISO G-SHOCK都是可望不可及的存在。有一块产地深圳做工粗糙的电子表就是很幸福的事情。笔者记得自己的第一款手表,就是类似于下面图片中电子表的样子。


当年的电子词典


数码资讯">数码资讯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似乎和我这个80后大叔没什么关系,但谁不想自己更年轻一些呢?即使想想也是好的啊。不同于网络原住民的00后,作为网络移民的80后,笔者的童年并没有智能手机也没有王者荣耀,能够痛痛快快的玩一把“超级玛丽”已经是莫大的幸福。今天我们就来怀旧一下,聊聊和笔者一样的80后大叔童年里酷炫电子装备吧。如果屏幕前的你是个90后或者00后,也可以在评论区写下自己童年的酷炫装备。

一台红白机就是一整个暑假

  现在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的来一盘王者荣耀,但是笔者的童年要痛痛快快的玩游戏则是最奢侈的梦想。如果你家里有一台任天堂的FC,那你就是全小区里最靓的崽。当然原装红白机肯定是很少见的,我们玩的都是各种国内的兼容机,比如成龙大哥代言的小霸王学习机。


俄罗斯方块掌机


当时笔者的电子表就是类似这种的

  虽然做工粗糙但却皮实耐操,无论怎么用都不出问题。在那个手机还没有普及的年代,手表还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备工具,出去玩要按照和家长约定的时间回家,中午在家吃完饭以后要看着时间准备下午去上学。

可能是最短命的电子装备

  要不是身边同为80后的同龄人提醒,笔者已经记不得还有这么一款产品——电子宠物。印象中好像是家里的二叔出差去深圳回来给家里的孩子每人带了一个,纽扣电池供电,你可以给它定期喂食和它玩,如果养不好可能会死掉。但笔者很快对这个有点无聊的东西丧失了兴趣,好在大小正合适可以当钥匙链用。


现在的电子词典

  但令笔者没有想到的是,很多和电子词典同时代的电子产品已经消失在了历史中,而电子词典却有着顽强的生命力,虽然已经不是人手一台的大众产品。当然这些新一代的电子词典性能和功能上也是有了很大的提升,大尺寸彩色屏幕支持触控,可以听歌看视频,具备无线功能等。

没啥用的BB机

  在手机普及之前,BB机在我国有着很高的普及率。笔者是在上高一的时候购买的一款摩托罗拉数字机,没有什么先进的功能,作为一个学生其实也没有人天天呼你,最大的用处可能就是每天晚上传呼台推送的天气预报,还有时间和闹钟功能,

  除了我们熟悉的摩托罗拉以外,当年很多品牌都推出过寻呼机产品,笔者就见过松下、NEC、三星等品牌。当年为了吸引年轻用户,很多寻呼台的服务费都非常低,而寻呼机厂商也推出了各种配色更亮丽的机型,价格也不贵。


成就任天堂一代霸业的FC

  要想让父母为自己购买游戏机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要看学习成绩简单的来说就是期末考试要双百(语文和数学)。而且游戏时间也只能在周末和假期,而且如果成绩下降立刻会被封存。看似简单甚至简陋的游戏却总让我们乐此不疲,《魂斗罗》《马里奥》《冒险岛》《赤色要塞》每个游戏的后面都是满满的回忆。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当年笔者的传呼机



随身听让我们徜徉在音乐的海洋中

  一盘Beyond的海阔天空专辑我可以听一个月,不像现在一首完整的歌曲都懒得听完,不断的切歌。当年笔者家住北京新街口,打口带让我第一次接触到了国外的摇滚音乐,知道了U2、枪炮玫瑰,当然最喜欢的还是MJ。攒了很久的零花钱,在音像店里左挑右捡向宝贝一样捧回几盘磁带的时候,就是最幸福的时刻。


《马戏团》

  除了红白机以外,当年另一款流行的游戏机就是俄罗斯方块掌机了。虽然看似简单,但是要想打出高分以及在高速度下依然面不改色,就需要不断的练习了。看似简单的方块堆砌消除却是全球普及率最高的游戏,而且经常会不知不觉玩上一个下午。
《魂斗罗》


红警95

  虽然直到1999年年底才购买了调制解调器让这台电脑上了网,但在没有网络的时间里这台电脑还是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大富翁3里操控孙小美买房置地、仙剑BOSS战中潇洒的乾坤一掷、红警中不断暴兵虐待电脑,World Cup 98里使用中国队夺得大力神杯。放学后、暑假中和同学一起骑着车去中关村买盗版游戏盘,那时的学生时光单纯而快乐。

总结:

  没有网络没有智能手机的童年也可以很快乐,这些现在看来似乎和高科技、数码毫不沾边的东西,当年在笔者眼里就是最酷炫的电子科技装备。科技进步时代发展,现在的孩子们有着远比我们那个时候丰富的物质世界,但我们也并不会对自己的童年感到遗憾,因为那是属于我们独一无二的回忆。  


电子宠物(非当年的样子)

  其实这个有点无聊的东西,是日本万代公司在90年代推出的产品,曾经风靡一时但之后随着大众兴趣的降低以及盗版的横行,万代也就没有继续推出后续产品了。宠物小精灵那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一盘Beyond可以听一个月

  现在我们想听歌,打开手机点开各种音乐APP就可以了,有点追求的音乐发烧友会拿出高端音乐播放器以及各种动圈、动铁耳塞。时间拨回到二十年前,各种Walkman绝对是最亮眼的出街装备。笔者的第一款Walkman是松下,虽然并不是当时最高大上的超薄款,但是也非常满足了。当年的随身听品牌很多,索尼、松下、爱华各有特点,对耳机并没有什么追求(还是因为穷),机器自带的一副塞子对我来说已经很好了,索尼MDR-E888LP售价三百多,实在是只可远观的神器。那个时候还不知道森海是何方神圣,一代神器MX500是MP3时代的经典产品。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