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2020 用光作笔将夜当纸 如何拍摄有趣的光绘照片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5-02-27 10:05 我要投稿
我是不是有了超能力了?
实时显示光绘成果

  不同于一般的长曝光拍摄光绘,富士X-A7的光绘模式不仅不需要设置复杂的拍摄参数,而且在拍摄过程中还可以看到实时的叠加效果,让你对自己的光绘作品做到心中有数,在拍摄过程中也可以实时调整。



富士X-A7配置了翻转屏幕,拍摄时更加方便

  拍摄环境的选择相对要简单一些,基本条件是在夜间拍摄,室内和室外场地都可以。笔者建议也不要伸手不见五指的程度,有一些光线和灯光,可以让你的照片更加丰富构图也更加活泼。但是也一定要注意照片中不能有太强的光源,毕竟是长曝。如果背景中有过于强的光源,就会导致画面中部分区域过曝。


数码资讯">数码资讯

  其实简单的说,光绘就是利用器材的长曝光功能,记录下光源的移动轨迹,这些轨迹组成了图案就成为了光绘。平时我们最常见的光绘摄影作品,就是在过街天桥等制高点上,拍摄夜间城市道路上的车流,因为长时间曝光的原因车灯这些点状光源变成了光的线条,在夜晚的道路上汇流成灯河。


富士X-A7的场景模式下就有光绘模式


2019年就要过去了,我舍不得它。


富士X-A7


为人物加上光的翅膀

  玩光绘还有一个重要的道具就是光源,讲究点的带上一个LED手电筒,随性的用手机的闪光灯就可以搞定了。如果想要绘制有一些颜色的图案,可以让手机显示一些彩色壁纸和照片,别忘了将手机调整为长时间亮屏。

  需要注意的是,手机闪光灯的开启和关闭都没有手电快捷方便,这种延迟操作对绘制是有影响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开始绘制前就开启闪光灯。并让闪光灯紧贴衣物以遮挡光源,拍摄者提示开始后,迅速开始用闪光灯绘图,完成自己的部分后迅速让闪光灯继续紧贴衣物,遮挡光源。

  参数设置上,我们使用相机的全手动拍摄模式,感光度根据现场光线情况设定,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以免过曝或者欠曝。光圈设定在F8-F10之间,快门速度在8-10秒左右。

  看到这里是不是感觉有些复杂,摄影小白已经要放弃了。其实也有更简单的方法,比如富士微单相机X-A7就内置了光绘摄影模式,不用设置参数不用调节各种数值,你需要做的仅仅是按动快门。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我的共享单车会发光
车流是光绘的常规操作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光绘还挺有意思的,而且富士X-A7的光绘模式也很简单。马上就要到圣诞节了,约上三五好友,在圣诞节聚餐之后几个人拍一组有趣的光绘照片,人越多越好玩。相信这组光绘作品一定会是圣诞节期间朋友圈点赞数最多的照片。


光绘模式

  在富士X-A7的SP场景模式下,新增加了一个光绘模式,这个模式简化了光绘拍摄的过程,同时还可以让用户看到拍摄的过程。在光绘模式下,用户需要做的就是取景构图之后,按下快门即可。富士X-A7会帮助用户实现每一秒拍摄一张照片,然后不断的对照片进行叠加。


我有双隐形的翅膀


  在器材选择上,光绘摄影的要求并不是特别高,一台具备手动拍摄模式的相机就可以了。当然因为需要在夜景中长曝光,因此要求相机有不错的高感控噪性能,目前大多数采用APS-C画幅传感器的微单相机都可以胜任。另外因为是长曝光所以需要相机足够稳定,三脚架也是必须的。


三脚架是光绘必须的摄影配件

  另外,需要找相对人流较少的地方,一来大家向傻子一样挥舞手机可能会引起围观,很多脸皮薄的同学会不适应。二来穿梭的人流会影响拍摄,甚至有人会直接凑过来观看你的拍摄器材,于是一张诧异的人脸就出现在了画面上非常诡异。

  拍摄题材上其实没有什么限制,大家可以自由发挥想象力,简单一点的写个数字或者文字,复杂一点的几个人一起合作弄个图案。需要注意的是,因为你是面对镜头写字,所以最终得到的结果是个反响的图案,拍摄完成后可以用PS等影像工具反向回来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