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2020 圣诞节必读:如何把妹子拍得更好看?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5-02-27 10:05 我要投稿

使用怎样的器材

  虽然你也可以用手机来为女友拍摄,但是相信我效果并不好,特别是光线不好的情况下效果更烂。爱她就要给她最好的。全幅微单+大光圈镜头才是人像拍摄的正确打开方式。这里我们给大家推荐全画幅微单EOS R以及RF 50mm F1.2 USM镜头。EOS R搭载全画幅传感器,可以带来更好的画质表现肤色还原更优秀。同时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还具备人脸识别和眼控对焦功能,给她拍照片焦点更准速度更快。


光圈:F1.2 快门:1/60秒 感光度:ISO 100 曝光补偿:0EV


光圈:F1.2 快门:1/400秒 感光度:ISO 100 曝光补偿:0.3EV

  拍摄人像最好是顺光拍摄,因为逆光和测光可能会造成被拍摄者大黑脸或者阴阳脸。另外也要避免强光直射被拍摄者,一来会让皮肤颜色失真,二来强光也会让她眯起眼睛造成面部表情的不自然。户外拍摄时,阴天要比晴天更加适合拍摄人像题材,早晨、傍晚要比正午时分更适合拍摄。而在室内拍摄时,也要注意不同色温人造光源对于肤色的影响,越自然越好。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


佳能EOS R在面部+追踪模式下可以启用眼睛检测自动对焦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在人像拍摄中要对人物的眼部进行对焦,佳能EOS R在面部+追踪模式下可以启用眼睛检测自动对焦,能够检测被拍摄者的眼睛。被拍摄者运动期间也能持续合焦于眼睛,简化了对焦操作且支持伺服自动对焦,令拍摄者在人像拍摄时能专注于构图与用光。 RF 50mm F1.2镜头配置了对焦速度更快也更安静的USM超声波马达,可以更快的锁定焦点。

拍摄时的沟通很重要


  不是每个人都和职业模特一样有着强烈的镜头感,相反大多数人面对镜头时都会有些紧张,即使是彼此熟悉的爱人在面对镜头时也会显得不自然。而消除这种不自然和紧张感,沟通是行之有效的方法,她并不知道在镜头里自己是什么样子,什么角度最好看,需不需要整理一下头发,这些都是身为拍摄者的你需要告诉她的。

  另外不要为了拍摄而拍摄,要学会发现最美的瞬间,不经意间举起镜头锁定的画面才是最自然的。EOS R的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拥有0.05秒的对焦速度,配合最快8fps的连拍速度,可以帮助你记录下女友最自然最具魅力的瞬间。

构图是成功的关键

  很多人在给女友拍照时,都习惯将被女友放在画面中央。虽然不能说这种构图方法大错特错,但画面会显得非常单板。“又不是拍证件照。”这也是很多女同胞们最常吐槽的一点。


光圈:F1.2 快门:1/80秒 感光度:ISO 125 曝光补偿:+0.3EV

  人像拍摄中最常见的构图方法是将被拍摄者放在画面偏左或者偏右的位置上,这样的构图视觉上更让人舒适,类似于绘画中的留白。而且主体不居中,也可以让其他有助于表现主题,丰富画面的元素展现出来。


数码资讯">数码资讯

  “为什么你把我拍的那么丑!”“你看看人家男朋友拍的多好!”“把我拍的好看一点啊!”……各位男同胞们是不是经常要面对这样的灵魂拷问。马上就要到圣诞节了,这种浪漫的节日自然少不了为女友拍照片这门功课。为了让大家在今年不再被女友嫌弃,今天笔者就来和大家聊聊,如何把妹子拍的更好看!


  略微倾斜的构图会让画面更加活泼,因地制宜的找一些拍摄道具,让她抱着、拿着,不仅可以缓解女友面对镜头的紧张感,同时也让身体姿态更加自然,避免手足无措。


光圈:F1.2 快门:1/125秒 感光度:ISO 100 曝光补偿:+0.3EV

  拍摄人像照片一般使用光圈优先模式,为了突出主体虚化背景自然要用镜头的最大光圈拍摄,具体到RF 50mm F1.2 USM这枚镜头,F1.2光圈可以获得更好的虚化效果,过滤杂乱背景突出拍摄主体。弱光环境下大光圈也可以让照片更加明锐。

  如果拍摄环境光线条件很好,使用中央平均测光模式就可以了。如果光线条件不太好比如光比较大,为了保证人物面部曝光准确就需要用到更精准的点测光模式了。另外善于使用曝光补偿,在弱光环境下适当增加曝光,可以让整体画面更加明亮。

顺光拍摄避免强光


光圈:F1.2 快门:1/60秒 感光度:ISO 200 曝光补偿:+0.3EV


  RF 50mm F1.2 USM镜头的F1.2大光圈会为我们带来出色的背景虚化效果。同时球面镜片和超低色散镜片的搭配,以及ASC镀膜会为我们提供更高的画面质量,消除多种像差并抑制眩光和鬼影。

大光圈带来完美虚化


光圈:F1.2 快门:1/100秒 感光度:ISO 100 曝光补偿:0EV

  利用前景中的一些事物,形成画框效果也是人像摄影中常见的构图手法。这样做的好处一是丰富画面更好的突出作为主体的她,同时也可以为照片带来立体感。



光圈:F1.2 快门:1/60秒 感光度:ISO 200 曝光补偿:+0.3EV
光圈:F1.2 快门:1/200秒 感光度:ISO 100 曝光补偿:0EV
光圈:F1.2 快门:1/60秒 感光度:ISO 200 曝光补偿:+0.3EV


  EOS R配置了可翻转屏幕,在为女友拍摄照片时可以更方便的构图,特别是高角度和低角度取景的时候。这台相机还可以在屏幕上触控选取对焦区域,让你在拍摄时更专注于构图,先构图再对焦,就和使用手机拍照一样简单。

相机也可以发朋友圈

  为她拍了美美的照片自然要发朋友圈炫耀。这台相机具备无线功能,可以将相机拍摄的照片传输到手机上,及时分享不再是手机的专属,佳能EOS R也可以做到。


结语

  以上就是一些人像拍摄小技巧,可以帮助各位男同胞们更好的为自己另一半拍照。照片拍的好,爱情没烦恼,笔者能帮的都帮了,接下来就看你们自己啦。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