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2020 索尼2019 APS-C画幅微单α6600/α6100体验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5-02-19 11:22 我要投稿
数码资讯">数码资讯

α6600和α6100是索尼刚刚推出的APS-C画幅微单新品。全球发布之后,索尼也马上组织了国内媒体来体验这两款新品,以及同时推出的两款新镜头,即标准变焦G镜头E 16-55mm F2.8 G和超远摄变焦G镜头E 70-350mm F4.5-6.3 G OSS。

实际α6600与α6100并非索尼今年唯一的APS-C画幅新品,在几个月前,他们也推出了α6400,从产品名上就能理解其中的递进关系。三款相机都采用了2420万有效像素APS-C画幅Exmor CMOS影像传感器+最新的Bionz X影像处理器。另外虽然是APS-C画幅,但很多之前的α7等顶级旗舰的技术被下放了。它们也都支持425点(相位检测自动对焦)/425点(对比度检测自动对焦);都支持索尼最新一代“实时眼部对焦”和“实时追踪”功能;另外也都搭载了可180°翻转的触摸屏。但在细节功能上做了区分,例如拍摄视频时候实时眼部对焦等等。

另外,从颜色上能看出α6100更倾向于女性用户,机身重量只有396克,以及黑/白/银三种颜色。

这三款产品中,α6600定位最高,正如索尼官方宣传的,它是目前APS-C画幅微单的新旗舰。索尼首次在APS-C画幅产品中使用Z电池,手柄大了,续航也强了2倍多,索尼官方称它采用电子取景器和液晶屏取景状态下可分别拍摄约720张和810张静态影像;另外内置5轴防抖系统,5级防抖效果;视频拍摄时也支持“实时眼部对焦”功能等等。

后面两项功能更明显偏向于视频拍摄——索尼在近两年从产品端迎合vlog这个风口,产品也针对性的做了优化,例如支持4K视频外,还加上了耳机插孔供随时监听。甚至在现场,也请了volger来现身说法,讲解使用α6600的经验。

当然,α6600单机身定价到了10599元会有一些争议。对比α7系列,它面临的情况,有点像去年6500元起步的XR刚上市时候,难免让人心里犯嘀咕,是不是要选价格跟它类似的老iPhone X。

而α6100则更明显的是6600的降档产品,APS-C画幅产品本身是非专业用户,对全画幅不敏感,预算也有限的用户;而α6100则是在这个群体中进一步的挖掘,前面已经说了,它的受众会是入门上手的年轻人/女性用户等等,对他们来讲,全画幅甚至是APS-C画幅画符的α6600也不太用上的,虽然取景器和视频功能有所牺牲,但相比之下,5799元起步(单机身)的价格就显得非常划算了。

另外关于那两款新镜头,索尼E 16-55mm F2.8 G,采用12组17片结构,其中两枚AA高级非球面和两枚非球面镜片,可有效抑制像差,三枚ED低色散玻璃镜片则将色差和色散降至更低,9枚圆形光圈叶片和精确的球面像差控制。

搭配机身,拿在手里非常轻巧,这个焦段是比较实用(且常用)的,恒定F2.8大光圈很容易构建背景虚化效果。

另一颗镜头,索尼超远摄变焦G镜头E 70-350mm F4.5-6.3 G OSS,优势显现在70-350mm之中,换算等效35mm焦距为105-525mm,能实现5X光学变焦,XD线性马达能实现快速安静的自动对焦和自动跟踪。对喜欢背着机器在野外跑的声影爱好者来说,这款镜头除了具备不错的光学素质,也能减小不少的重量负担。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