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2020“面试宝典”核心:充分的准备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5-01-16 10:08 我要投稿
影楼面试">影楼面试同样是大学毕业,同样是去找工作,同样是参加面试,为什么有的人如愿以偿?有的人却名落孙山?这其中有能力和素质的原因,也有经验和技巧的原因。   为了揭开这个谜底,北京大学一位叫黄晔的女生,利用三个多月的时间,给60多家公司投求职简历,参加了70多次笔试和面试。然后根据“实战经验”,写出了一份3万字的“面试宝典”。黄晔说:“一开始,我找的并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份找工作的经历。”之所以要把这些体会写出来,就是为了让学弟学妹们借鉴。很多网友看了她的经历和提示,都说“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概括起来,黄晔的经验主要有三点:   第一是充分准备。一定要写一份美丽的简历,并把简历中的每句话,都扩展成一个至少可以讲5分钟的故事。同时还要准备一个有逻辑的自我介绍,能带领面试官读简历。   第二是注意细节。要把简历放在伸手就能拿到的地方。如果磨磨蹭蹭,很影响第一印象。进门敲门,离开关门。这是很基本的礼貌,但面试时因为紧张很可能会忘记。说话时要减少手势,避免分散面试官的注意力。还有,很多面试官会在面试时给你倒一杯水,但在面试中,你很难停下来喝水。即便这杯水你从来没碰过,也不要把它留在办公室里就走。最好是在临走前礼貌地喝一口,然后带走纸杯。   第三是表现真实的自己。即便遇到难于回答的问题,也不要急,更不要装。哪怕自己很平凡,也要敢于表现真正的自己。因为几乎每个面试官,都喜欢诚恳,讨厌虚伪。   黄晔的体会,确实有很多可借鉴之处。细节能决定成败。每个领导,都希望下属有礼貌;每个公司,都要求员工守规矩。而面试所检验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和能力,还包括潜意识中的礼貌和规矩。至于真实,更为可贵。真实虽然可能暴露不足,但却可以换来信任。   我当过几次面试官,并曾经出过这样一道考题:桌子上放着几张A4白纸和一支笔,考生进来后,主考官连说两遍:“请你用稿纸写一份会议通知。”结果,50%的考生,拿起笔来就写;30%的考生,坐在那儿发愣。只有20%的考生,抬起头来问:“稿纸呢?”而这三个字,就是正确答案。这道考题也提醒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当主考官提出任何一个问题的时候,你首先考虑的不是如何回答这个问题,而是他为何提出这个问题。知己知彼,才能答其所需。   面试的套路,已广为人知。考生的竞争,也更加惨烈。现在的问题是,怎样才能与众不同、出类拔萃。   我曾经给一位面试中层职位的年轻人建议,首先要了解用人单位的一切情况,并根据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见解和创意;其次是根据对方需求,展示自己最对应的品质和最突出的能力。后来他被录用了,原因是面试官们认为他最熟悉也最热爱这个岗位。机会偏爱有准备的头脑,“面试宝典”的核心,就是充分的准备。 来源:网络面试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