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2019 带着索尼A7RM3记录少年拳手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4-11-12 09:25 我要投稿
数码资讯">数码资讯

【天极网数码频道】图/文:车怡岑

少年拳手是我2015年拍摄过的一个摄影项目,2015年去过两次,第一次和他们呆了两周,拎着个相机全程跟着,他们去哪我去哪。第二次是在2015年年底,我适逢出差经过成都,又去了一趟。

从事摄影记者的工作四年多了,我采访拍摄过很多选题,而这帮少年拳手,我一直难以忘怀。因为从他们身上看到的那种旺盛的生命力,那种对胜利的渴望,改变命运的决心,深深地打动着我。在拍摄他们的过程中,我觉得非常开心。

2015年之后,年龄稍大的拳手我们都互加了微信。我在朋友圈一直见证着他们的成长,逐渐地,他们从闷头打拳,开始打一些正式的比赛,到成为职业拳手,一步步地成长。我一直想持续地拍摄他们,但很多原因,都未能付诸实践。

2017年,他们经历了“格斗孤儿”事件的风波,一度被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所幸的是,如今一切已安稳度过。无论是被送走,或是留在这里的孩子,都得到妥善的安排。所以我的计划又被提上日程。幸运的是,我也入选了索尼青年摄影师计划,我提交了这个项目。我觉得冥冥中我是时候要去继续这个摄影项目了。

当我再次回到恩波格斗俱乐部的时候,重遇这帮少年,他们依然记得我,喊我“车哥”。每天拍完收工,都会等着我发图片给他们发朋友圈。我觉得很特别,他们好像一下子长大了好多。

从以前的愣头小伙,到现在出场费三四万的职业拳手,好像一夜之间的事情。但他们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是不为人知的。

在拍摄上,索尼A7RM3携带更加方便,比单反轻便多了。在器材支持上,我选用的是SEL35F14Z,SEL55F18Z,SEL85F14GM三个定焦镜头。一般情况下我用的最多的是SEL35F14Z这支镜头,成像很好,对焦速度快。

比赛的时候,我额外借了SEL70200GM和SEL1635GM。A7RM3在拍摄运动时,连拍速度的提高,可以帮助我更加精准地捕捉到更多瞬间。10张/秒的连拍速度实在令人满意。而且特有的眼部对焦,在拍摄运动时常有令人惊喜的表现。A7RM3的画质也相当不错,弱光环境,高感的噪点也并不多。

另外A7RM3在对焦速度上也是很快,尤其是连拍速度,可以帮助我捕捉到很多精彩的瞬间。

个人而言,相机的操作感对我来说很重要。A7RM3的操控实在不错,转盘拨轮、机身的按键,都很到位。我个人觉得在设计上,可以再增加些“机械感”。

A7RM3在电池设计上,使用了大容量的电池。这点真是太明智了

总体而言,A7RM3是一款很好的相机,在便携性和实用性能上,它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平衡水准。这趟拍摄下来,A7RM3帮助我创作了很多我满意的画面,而且一路携带轻便,真是一次愉快而难忘的拍摄经历。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