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职场人:时间管理从现在开始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4-09-08 11:26 我要投稿

1、时间管理产生幸福感

有学者做过关于时间价值的试验,结果发现,当你有事情做的时候,时间会过得特别快;如果你没有事情做,就会连一分钟都觉得漫长。换句话说,没事做或者没什么事该做或想做的人,就不太需要去思考时间的价值。因为这些人有的是时间,再怎么懂得善用时间,也不过是增加更多“感觉很长的无意义时间”罢了。相反,那些有很多事想做、时间总是不够用的人,个个却都恨不得把一秒钟掰成两秒用,急切渴望能增加延长时间。因为这些人一直处在“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的状态。

2、时间管理让生命更有质量

可能有人一听到“时间管理”这几个字就会误以为是必须要忙个不停。事实上,在短时间内做很多事确实是时间管理的手法之一,但却并非时间管理的全部。适当利用时间,增加悠闲时光,更是一种高明的时间管理。就像抽屉经过整理之后,虽然可以再收纳更多的东西,但不见得非要塞满不可。就算只放了七分满,只要能让抽屉里的东西好找好拿,就能给你带来舒适和便利,对工作的帮助就更不用说了。更何况,对剩余时间的管理还攸关着你的幸福呢。

3、记住!时间是一次性消耗品

无论你是世界首富,还是普通上班族,你们所拥有的时间长度都一样,并不会因为身份不同而有所差别。如果你是一个有钱人,当然可以在剩余时间继续花大钱;但如果是继承祖辈的财产而成为富翁,确实可以不用辛苦工作就拥有万贯家财,但是,无论如何也不能继承祖辈的时间。

不过,即便你无法拥有万贯家财,却可以让时间变得有意义。而且,比起拥有财富,将时间进行有意义地利用,往往更容易带给人幸福感。

4、时间管理,我有我方

越年轻的人所剩余的时间越长,年纪大的人所剩余的时间就越少。但是,到底哪一边更有利,却并不是以剩余时间的多少来判断的。如何妥善利用剩余时间才是关键。年长的人或许可以凭借自己所积累的知识与经验,有效管理时间;而年轻人也可以从现在开始积累知识和经验。

一般来说,对自己的人生已经有了某种程度了解的人,也许更能把握剩余的时间,也更容易订立目标。不过,相对来说,年轻人虽然比较难订立时间管理的目标,但是却拥有更多可能性。

回顾过去的时间,对于时间管理并无好处。因为过去的时间虽然可以提供参考,却无法再去管理。与其把接下来的时间浪费在后悔而不加以好好利用的话,还不如更加有效地运用接下来的时间,为自己创造更大幸福感,这才是时间管理的主旨。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