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从校园到职场要有哪些不一样的转变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4-08-21 14:16 我要投稿

   从学习毕业后,褪去学生的身份,作为一个社会人,想要赢得别人的尊重与自我价值的实现,不可能让自己成为一个社会的闲人,大多数的学会毕业生后,就会顺应社会的生存趋势,通过求职面试一系列的竞争,然后踏入职场,那么从校园到职场要有哪些不一样的转变?

  职场不同于学校,在学校中,大家都是学生,关系平等,没有竞争,也没有职场中的上下级关系,不需要服从领导,听从命令,而职场中的同事除了合作关系,更还有另一层的竞争关系,为了更好的顺应职场规则,适用校园到职场转变,告别学生的思维,把自己看做一个职场人,去处理各类问题,才能更好的在职场获得发展机会。

  1、校园到职场的心态转变

  很多人离开校园,进入公司工作后,不能够适应职场,常感觉到跟失落,或者莫名的感到惆怅是很正常的,每个人适用环境时间长短是不一的,关键的还是心态的调整,不要过度放大自己的不适感,冲动选择离职,多了解职场与校园的差异,才能以更好的心态迎接职场调整。

  2、校园到职场的人际关系转变

  在学校面对你不喜欢的人,你可以不理他,不与他交往;但是在职场,不管你遇到的是不是自己喜欢的同事,为了更好的融入到团队中去,你都需要积极的与他们建立起良好的人脉关系,“独善其身”只会让自己成为职场中的另类。

  3、校园到职场的理想转变

  每学期拿着一等奖学金,囊获各种活动奖项,这让在学校中的你,对未来充满信心,但是到了职场中 ,你也许会发现这里再也不是“唯吾独尊”,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理性的对待自己的工作,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把理想在现实社会中得到实现。

  另附:给职场新人的几点建议

  1、习惯“被欺生”

  在新单位里,可能会被“欺生”。这个时候,要少说话多做事。同时多观察环境,主动与感觉友好的同事接触,但不要过分亲密,以免其他人以为你已经有了“小集体”,重要的是融入“大圈子”。

  2、可以吃点儿亏,但不要过度谦卑

  如果新人以为,只要态度够好、肯让人、够谦卑就可以获得接受,那你也错了。人性中有很“贱”的成分,新人如果态度过于温良,就会被认为你很好欺负。因此,任劳任怨可以,但不要显得唯唯诺诺。

  3、坚守原则

  为了尽快获得认可、接纳,可以多干活吃点小亏,但不要因此放弃自己做人的原则。林肯总统说过: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不要忘记你来到这个世上,首先要做一个“人”。你的人格和道德原则是你活在这个世上的根本,所有的荣华名利都要构筑在这个基础上,才会有意义。

  校园到职场的差异,决定了从校园人到职场人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抱有一种从头学习的态度,对职场遇到的挫折不气馁,不放弃,在坚持中完成校园到职场的转变。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