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职场金字塔 职场不可不说的“等级”规则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4-08-18 17:41 我要投稿

   有人说,社会就像金字塔,无论多么公平,都是多说人在下面,少数人在上面。而在职场上,也是如此——能够到达金字塔顶尖的、做领导的只是几个人,大多数人都只是忙忙碌碌的小职员。

  职场就像个大熔炉,有着很强的等级观念,而等级,则是攀比的一般等价物。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人活在世,许多时间和精力都是用来跟别人比,最大的追求,最大的快感,就是‘我有,而你没有’,‘你有,我比你还有’,诸如金钱、地位、学问、见识、面子、脑子、房子、大房子、性感、感性、手表、项链、袜子、内裤,概莫能外。

  很多职场新人并不像蒋方舟那样幸运,甫一正式踏入职场,就是副总编的级别,更多的职场新人都是从普通员工慢慢升职到组长、部门主管,再到公司经理。

  职场中,等级高的人当然就享有一定的特权。我们在一些娱乐节目中经常可以看到新人上节目的时候,为了吸引观众的目光,为了效果,为了收视率,他们真是使尽浑身解数,甚至不惜扮丑,而像王菲啊周杰伦这样的大牌上节目,只要往那一站,搭几句话就可,碰到不想回答的问题,还可以拉长脸耍耍小性拒绝回答。

  我们在职场上也经常看到这样一幕,任小职员东奔西跑也拿不下的项目,公司经理一个电话打过去:×总,我们那个项目真的不错,咱交情不错,就合作下呗~改天出来聚聚啊。就这么几句话搞定了。事实上,我们也经常做这样的事:那谁就是我同学(朋友、亲戚),我打电话过去说一下就行了。

  当然,职场上有时也需要“同等级的对话”。我的朋友就遇到过这样一件事,他想要和某公司谈合作,而这个却需要那家公司的大佬亲自谈,约见的时候,大佬就明确指出让朋友的上级领导过去和他谈。因为只有双方在各自领域的等级不相上下,才是互相尊重的原则。这也是职场金字塔效应。

  如果只是将“职场等级”放在自己所在的公司,若你只是个小职员,谨守本分即可;若你是部门主管,就可以对自己的下属吆五喝六;若你成长为一家公司的总经理,那么你就掌管了公司所有人的去留。这是显而易见的“职场金字塔”。在金字塔之上,底层的小人物就是容易被淘汰的那一拨。

  对于初踏上职场的新员工来说,当你脱下校服、换上职业装,就应该以一个“专业”的态度去面对你的职场人生,纵你身怀绝技,也不应眼高于顶、随便藐视职场老人,否则卷铺盖走人的,只能是你。谁叫你处于职场金字塔的底层呢?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