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职场菜鸟如何适应生存法则?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4-07-20 15:37 我要投稿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即将来临,对于处在人生又一个十字路口的学生来说,渴望有一份好工作,但内心却更加焦虑和迷茫。如何找到合适的工作,如何发展自己的专业技能,如何在工作中生存下来,这些都是他们从未遇到过的人生课题。作为职场新手,你也可以通过避免以下9个陷阱快速成长。

      一个妖怪的眼睛在他的手上。职场新人,在求职时,往往会不切实际地提出年薪W+,工作区域北等条件上宽。不要说你的想法是错的,即使你申请了这份工作,你总是觉得做一些技术性的内容的茶,复印打字等琐碎的事情,这份工作是没有意义的,最后变成了大事情不能做,小事情不愿意做。老子有句名言:“世上大事须细做,世上难事须易做。”它意味着伟大的事情必须从小事开始,困难的事情必须从简单的事情开始。正如西方谚语所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们可以说,“长城不是一天建成的”。其实很多工作都是重复一些鸡毛蒜皮、繁杂琐碎的小事,所以我们只能从基层做起,不高尚、浮躁。

      不要停止抱怨。人生就像一场旅行,路上一定会遇到坡。工作也是如此。在这个过程中,一切都充满了变化。作为职场新人,工作环境和人际关系的适应必须是一个过程。我不能老坐着不动,抱怨那些难以处理的事情。我充满负能量。拉罗什富科有句名言:“平庸的人总是抱怨他们不懂的东西。”抱怨不会让你更聪明,只会让你对自己感觉更糟。抱怨只会暴露你的无能。我们要在工作中,更加洒脱,少一点抱怨,让自己以豁达的态度,感受生活,快乐工作。

      不要说太多。“当一个男人是一个真正的男人时,”雨果说,“他应该与狂妄自负保持同等的距离,既不自夸也不卖弄风情。”刚毕业的大学生,在文化水平上比一般人有优势,也懂得多,但不能漫无边际、夸夸其谈,而又没有一点实际的东西,更不动手操作。要记住,企事业单位申请你来,是为了让你创造价值,而不是一直听你吹牛。因此,在工作中我们提倡谨言慎行、务实肯干。

      四个没有礼貌的妖怪。孟子曰:“爱人者常被人爱;尊重人,人总是尊重它。这是人与人之间的礼节。在进入工作岗位之前,我们必须学习职场礼仪,例如,当我们遇到副总经理的时候,我们不能叫总经理的时候叫总经理,叫副总经理的时候叫副总经理。还有,我们要注意自己的外表,不要穿一些奇怪的衣服,或者每天蓬头垢面,让人觉得你不尊重人。事实上,得体的外表是对他人默默的礼貌。

      五个柏忌报告。俗话说,县里的官员比现在的管理人员好。企事业单位管理结构的建立是非常严谨和科学的。我们不能确保每个领导都喜欢你的个性和风格,但我们必须记住,他是你的直接领导,掌握着生死大权。在他眼里,你的行为是对他权威的挑战,是指责他黑,但想想,如果你这样做了,你将来要穿多少双小鞋子。

      六忌自负。要求指示和报告是我们工作中有效的沟通手段,也是促进我们工作的重要途径。不要认为你的领导知道的比你少,他的方法是错误的,所以你擅自改变计划,事后也不汇报。或者,你认为这是一件小事,领导不应该小题大做。在我们的工作中,领导的事,我们必须提前做,活动期间,该报告后,领导没有掌握,需要报告,我们应该立即请示报告,虽然是一些小事,在领导的眼中,这是你对他的尊重,不要把你自己的想法。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