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面试答题时间如何科学分配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4-07-19 14:37 我要投稿

       省考面试越来越近了,相信大家经过这么多天的学习与练习已经掌握了不少考场上的实用小方法以及答题思路,我们都知道每位考生面试的时间都是20分钟,如果在一道题上花费的时间过长,那么其他题目的作答时间就会相应的减少,有的考生可能还没答最后一题时间就到了,这肯定会影响考生的分数,所以大家除了要熟练掌握答题技巧和答题思路,还要注重答题的时间和节奏。

       大家以前写作文的时候老师就告诉过我们,好的开头和结尾尤其重要,相同的,我们的面试也是如此,答题时好开头和好结尾都能让考官眼前一亮。

       好开头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将所有面试的题目当做一个整体时,前一两道题是我们最应该重视的;若是把每道题当做一个整体,我们应该重视的是每道题前半部分的回答。一般来说面试中一题的作答时间是三至五分钟,我们的答题时间并不是平均分配的,这里边也有一定的答题策略。从以往考试的经验来说,面试题目中前半部分题目较为重要,因为这段时间是考官印象形象形成的关键时刻。良好的第一印象对面试有着重要的作用,在心理学上也被成为“首因效应”。第一印象一旦形成就很难会再改变,人通常对事物的第一印象深刻也是这个原因。许多考生在刚进入答题环节时都会紧张,越到后面越放得开,考官其实也一样,前半部分时间他们也处于精神高度集中的状态,所以如果考生能够在面试的前半部分很快进入状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是很有必要的。我们要给考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这是直接影响面试成绩的。

       答题时间的分配也可以按照题型来分,社会现象、名言警句等综合分析类的答题时间相对来说要长一点,因为这种类型的题目考察的是面试者思维的广度和深度,如果可以从多方面多角度地把问题分析透彻,得分就会高,这种题型也是能拉开考生之间的差距,展现考生个人能力强弱的地方。

       结好尾与开好头同样重要,一是答题时间要把握好,答题精练不啰嗦,结尾干净利落。二是在结尾时用一些加分的语句来增加整个内容的亮点,来个点睛之笔。河南的省考面试要求考生在二十分钟内答完四道题,如果抽签比较靠前的话,我们应该稍微注意答题时间长一点,差不多一道题回答三分半到四分钟,而且更应该注意答题内容的丰富性;如果抽签居中,我们就中规中矩的回答,答题时间一道题应该把握在三分钟左右;如果抽签靠后的话,我们就把答题时间稍微调整一下,因为考官当天面试了很多考生,很容易感到疲劳,若答题时重复啰嗦会让考官觉得不耐烦,所以,考生回答时要把握好答题的节奏,梳理好思路,整理好语言,在规定的时间内答题完毕。

       时间若是把握好了,我们的面试就有可能成功,所以备考时对于时间的把握考生还需要多加练习才行。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