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校园招聘:面试时应该这样做自我介绍,你准备好了么?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4-07-06 16:29 我要投稿

       很多应届毕业生在求职的时候都面临着自我介绍,眼下正是校园招聘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好不容易通过了简历和笔试筛选,进入到面试环节了,应该如何进行自我介绍呢?

       提前准备

       无论用人单位是否规定,你都应该准备你的自我介绍。很多同学没有面试经验,往往没有准备或者仓促上场,这样临场发挥式的介绍,往往后有失误。所以,建议大家多搜集一些自我介绍的例子,结合自己的实际,提前做个自我介绍的准备。
       自我介绍也要准备不同时长的准备,以备不时之需。有的是让你自由发挥没有时间规定,但是有的单位会直接明确告诉你做1分钟自我介绍,提前准备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最好的办法是自己对着空气多练习,或者找个同学当面试官陪你练习。
       时间不宜过长

       通常面试的时间都不会很久,面试官每天都要面很多的人,所以平均一次面试时间差不多在15-20分钟之间。面试通常一上来就是让你做自我介绍,这短短的介绍却非常重要。一般来说,你在自我介绍的时候,面试官会简单翻看一下你的简历和材料。

       本来面试的时间就非常宝贵,所以自我介绍不宜过长。其实无非就是破冰暖场的作用,让面试官对你有个初步印象和大体了解,所以把自己最突出的亮点说出来就可以了。

       多讲自己

       要明确一点 ,自我介绍是介绍自己的情况,所以要多用“我”来做主语,多讲自己的工作经历、业绩、能力。切忌东拉西扯,没话找话,要把话说到点子上去!

       自我介绍的主要内容


       1、基本信息(我是谁):姓名、学校、专业、求职意向


       2、个人经历(我做过什么、效果如何):用数据和例子说明自己曾经做过什么、拿过什么成就


       3、能力技能(我要做什么):说一下对岗位的理解,自己具备什么技能,证明自己能胜任。

       自我介绍的注意事项

       1、面带微笑,大方自信、声音洪亮。

       2、眼睛正视前方或者看着面试官的眼睛,要有眼神的交流。

       3、不要太依赖网上的模板,毕竟面试要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来。

       4、要有逻辑,不要和聊天一样想到什么说什么,说出来的东西要有主次关系,要有重点有条理。

       5、诚实,要给自己一个中肯的评价,不要过于谦虚,也不要自夸自大。

       6、要有礼貌,多说您、谢谢之类的词语。

       7、要学会讲故事,用讲故事的语调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这样更能引起对方的好感。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