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掌握以下几种方法,让您的招聘更加轻松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4-07-05 17:03 我要投稿

       招聘难一直是目前存在的难题,再加上辞职潮前后是人员流失的高峰,所以导致很多企业出现人员大缺口。面对人员大缺口,如果光靠两、三个网络渠道以及参加几场现场招聘会是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企业所需的人员的。必须打破传统的招聘思路,拓宽招聘渠道,这样方有可能完成这艰巨的招聘任务。以下几种方法可以缓解HR解决人员难招的问题。

       一、外部渠道

       1.网络招聘要主动出击

       首先,我们要经常更新及维护招聘信息,来增加招聘信息在招聘页面的曝光率,从而获得更多求职者的浏览以及投递简历

       其次,要主动的出击,也就是说要主动的搜索人才的简历。一般每一家招聘网站都有人才搜索功能,例如通过公司名称搜索、岗位名称搜索、关键字搜索等。只要我们把同行业的公司名称、我们招聘的岗位、以及与我们岗位工作内容相关的关键字在招聘网上进行搜索,就能找到大量人才的简历。然后再对搜索得来的简历进行初选以及试联系。

       2.用好候选人这张牌

       求职者自投简历或者我们主动搜索到的简历,都会有许多候选人比较适合公司和匹配岗位的,但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来。所以我们就可以问问他能否可以帮忙推荐推荐。只要我们从一开始和他联系的时候都是有礼有节的,再加上请他帮忙推荐的时候态度中肯,一般人都会乐意推荐,因为对自己无害于人有利的事情,很多人还是会做的。

       3.利用好离职人员这块资源

       离职人员有相当一部分都是比较优秀的员工,所以要利用好这一部分资源。建立前同事交流群,平时有空的时候可以多交流;公司有什么活动时也可以邀请一些离职员工参加。当公司有岗位空缺时,欢迎一些优秀人员回来,或者让这些前同事帮忙推荐推荐,说不定以前的同事就会推荐。

       4.灵活运用新兴渠道

       可以利用微信朋友圈、QQ的说说、微博发布招聘信息,鼓励朋友帮忙转发等。加入相关目标群,比如我们要招厨师,那我们可以先加入厨师相关的群,这样可以在群里观察,有适合的可以出手挖人等。如果企业招聘的岗位多适合不同的人群的,也可以考虑加一些社区群,偶尔在群里发条招聘信息,有时多少有些收获。

       二、内部渠道

       1.建立人才AB角计划

       建立人才AB角储备制度,也就是每一个关键岗位的工作至少有两个人能够独立操作。平时A角要经常带B角工作,传授知识、技能,当A角离开时B角方能迅速顶上。

       2.轮岗锻炼

       轮岗也就是各员工在一定周期内轮流替换上岗。这样可使每位员工都得到充分锻炼,同时也可让每位员工全面了解企业经营的每个环节。这样任何岗位出现变动时,其他员工可以及时补充上去,以保证企业的正常经营,可以规避关键岗位员工辞职带来的风险。

       3.重新整合岗位

       把一些工作内容相近或者工作饱和度低的岗位重新进行整合,企业尽可能实现“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的要求,将员工培养成为复合型人才,主动地给他们施展才能的机会。

       4.内部员工推荐

       设立内部员工人才推荐奖,鼓励内部人员推荐身边人员加入企业。当人员缺口大的时候,光靠单一的招聘渠道是很难在短时间内找足企业所需的人才的,必须通过组织拳主动出击,方能缓解企业人才缺口。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