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招聘指导,你学会了吗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4-05-16 14:40 我要投稿

在市场经济不断发展的今天,人力资源的市场配置程度越来越高,企业择才首选人市场,但是要想在人才市场中招聘到“非常满”的人才,却又让很多企业感到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儿。笔者分析了今年到合肥市人才市场招聘人才的近百家用人单位的招聘情况,企业对人才认识上存在着种种误区,直接影响企业选才用人的准确度。如何掌握选人技巧、发现好的人才呢?把握好选人的条件十分重要。

一、学历不一定越高越好

有些用人单位在选才时,将学历作为一条硬杠,达不到要求的免谈。如:某公司聘一名库管员,要求大学文化;某专卖店聘营业员,要求大专以上学历。这些企业认为,人才的学历越高越实用。实际上企业应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结合岗位的技术含量、薪酬以及能够给人才多大的发展空间等综合因素制定选聘人才的条件。否则,即使招聘到高学历的人才也难留住。

二、有工作经验者的能力不一定比毕业生强

通过对招聘单位用人条件的分析,有95%的单位不吸纳应届毕业生,均要求应聘者具备2~5年的工作经验。这些企业通常认为,使用毕业生,要经过培训才能上岗,人力资源成本包括机会成本投入太高,太不划算。使得相当一部分应届生,毕业一年后到企业里工作,给用人单位造成有工作经验的假象。实际上毕业生有自己的优势,如:年轻,思维敏捷,可塑性强等等。这些都是他人无法比的。目前许多毕业生已十分重视自己综合素质的培养,企业如能转变观念,给毕业生多创造一些就业机会,他们会大有作为的。

三、对人才,户籍的要求不宜过严

用人单位普遍认为,招聘当地户籍的人才,好管理、风险小,所以对招聘人才户籍的要求过于严格。外省学财会的孙小姐,半年内在合肥面试了四家用人单位,因户口不在本地而被拒之门外。人才流动应不受地域的限制。上海把从国外引进、吸纳人才作为人才战略的一个重要部分。我们的用人单位也应把眼光放远一些,坚持唯才是举的原则,将引进人才的大门敞开,面向全国广纳贤才。

四、要求应聘者的年龄在35岁以下,不科学

无论是技术人才还是管理人才,40岁左右是技术最娴熟、经验最丰富、出成果、出效益的时候,而很多用人单位在招聘这类人才时,将年龄限制在35岁以下,造成相当多的中年人才无法进入人才市场交流,导致了人才资源的浪费,企业又因找不到满意的人才而苦恼。真正的人才应无年龄的限制,只要有才干、有能力、能为企业创造效益,就应获得被聘用的机会。

可喜的是已有相当一部分企业在用人实践中逐渐成熟,结合实际不断修正招聘条件,并将软条件放在相当重要的位置。只要企业客观地制定选才条件,招聘到满意的人才应不是一件难事。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