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单反界的娇宠,康能与佳能的相爱相杀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4-05-08 09:49 我要投稿

1、为什么选单反相机呢?

大多数人主要看中单反相机拍出的画面比普通DC清晰,这也是我买单反相机的原因。为什么会清晰呢?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机身内的光电传感器(CCD or CMOS)要比普通DC的面积大十几倍,结果是具有高的信噪比和高的分辨能力;其二是镜头,大的孔径以及内部对光学丰富的补偿功能。

2、如何选单反相机?

价位,入门级机身+套头一般在4000元-6000元,高级入门一套价位在万元左右,准专业的一套在2万左右,专业相机一套要超3万了。

画幅,画幅是用机身内光电传感器的尺寸来区分,主要分为APS和全幅,还有个另类——奥林巴斯的4/3,另类的尺寸最小,其次是APS,最大的是全幅,也就是和以前一张胶片的面积一样大,越大就越好越专业也越贵。

镜头,单反相机的机身能够和多种镜头组合,当然要一致的卡口。如果喜欢摄影或者想发展这方面的兴趣,就需要考虑相机品牌的镜头群,目前尼康和佳能的主、副厂支持的镜头很庞大,将来根据兴趣挑选余地大。索尼单反相机这两年发展很快,但镜头太少价格也贵。

辅助功能,我想没用过单反的人,买之前都会害怕将来玩不转它,希望有个好用的液晶取景器,像普通DC一样看到就能拍照,单就这一点索尼的做的不错。不过使用液晶取景器很耗电。光学取景器很清楚,用上一两次就会喜欢了,我以前也用普通DC,取景器不是问题的关键。

3、单反相机容易使用吗?

很容易!开始什么都不会,先用傻瓜功能好了,看到了就咔嚓一下拍下来。

慢慢的可以学习使用光圈优先档和快门优先档,这两档主要为景深(景深浅——背景有虚化,景深深——画面全清晰)和运动(静止——快门可以慢一点,运动——快门设置快一点)而设置,自己设置一个参数,相机自动设置另一个。景深与光圈、快门和拍摄距离之间的关系可以找些资料看看,容易上手。

在下一步可以学习机身的全手动*作,光圈和快门两个参数根据需要自己设置,设置时注意曝光尺指示的曝光量就可以了,ISO的设置对曝光量影响也会很大。

聚焦点,单反相机具有很多聚焦点,其作用是方便拍摄时构图,比如想把拍摄对象放在这个图画的左边,就选用左边的对焦点,其余禁止。普通DC没有这个功能,如果做一样的构图,一般是先把拍摄对象置于中间,半按快门完成对焦,然后机身右偏。除了全自动档,其它各档可以人为选择聚焦点。

至于镜头的*作分为手动调焦(MF)和自动调焦(AF),一般拨到AF,如果光线很暗,AF失败,就拨到MF,自己调整,*作也很容易,注意观察取景器的清晰程度判断是否调好。

4、如何选择镜头?

这个主要看个人兴趣了,只是普通旅游时留念,那么选一个变焦镜头,焦距从广角到70mm或者80mm也就够了,广角对于拥挤地带拍照留念非常有用;对于特殊的爱好,自己可以根据下面的公式选取镜头焦距:

焦距=(拍摄距离x CCDHW)/(目标HW+CCDHW)

横拍:CCDHW为CCD的宽,目标HW为拍摄物体的宽;竖拍时把公式的宽变成高。

值得注意的是,上面的焦距指的是真实的焦距,即对全画幅机身而言,该焦距就是镜头标注的焦距,对于入门级的单反,焦距=镜头焦距x机身折算系数,APS-C画幅中,佳能单反是1.6,尼康和索尼是1.5。

一个单反配一个变焦,旅游时就够了,平时拍着玩也够用,不过如果你有特别感兴趣的东西,比如风景、人文、人像、特写、昆虫和花草、飞禽走兽,那么就配支定焦头,一般而言是这样:35mm定焦头适合风景和人文,50mm、80mm的定焦头适合房间拍人像和人像特写,80mm、135mm的定焦适合室外人像和人像特写,100mm微距定焦适合拍昆虫和花草,飞禽走兽可能需要200mm、300mm、400mm的镜头。80mm到200mm之间的镜头最好选光圈大一点的,因为很多时候用来拍人像和特写,需要好一点的背景虚化效果。

之所以这对不同话题选择不同定焦而不是焦距很广的变焦,是因为定焦镜头的针对性强,变焦镜头大小远近通吃,但没特色,也就是一个专用一个通用。

镜头光圈的选择,一般而言镜头光圈越大越好,但越贵。镜头光圈越大,适用明暗能力越强,特写时虚化效果越好。所以如果你对每个拍摄话题都感兴趣,都想拍的很好,那需要很多很多钱来买不同的镜头。不过风景人文就需要整幅画面清晰,光圈没必要太大,而200mm以上的镜头因为焦距长,光圈小一点虚化效果也会很好。

最后说一句,机身量力而行,镜头宁缺勿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