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评测』不完美的入门级全幅机 DPReview公布佳能EOS RP相机测评结果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4-04-14 11:54 我要投稿
摄影

编者按:佳能EOS RP已发布有一段时间了,作为一部EOS R的“阉割”产品,EOS RP瞄准入门级市场,并希望能够以更实惠的售价吸引到更多用户进入EOS R这一佳能全画幅无反相机的大家庭,以便为今后更好地“圈钱”铺路。那么,对于EOS RP“阉割版”EOS R的说法究竟准确吗?对于两者的选择是否真的如售价上的差异那样简单?看了下面DPReview的这篇测评你或许就能得到答案。

优点:

令人愉悦的JPEG画质强大的自动对焦性能令人印象深刻的紧凑外形舒适的手柄和良好的操控性坚固的使用体验瞳孔检测现在也可用于伺服对焦内置麦克风和耳机插孔电子取景器具有良好的色彩还原及对比度很棒的机内缓存USB-C接口支持外接充电良好的无线连接性能比较实惠的价格

缺点:

Raw照片的噪点表现不及许多当代的其他机型电池续航能力不佳视频质量不高小尺寸的优势被现在RF镜头或转接EF镜头的体积所抵消视频中的曝光工具有限连拍速度相对较慢果冻效应明显USB-C接口仅支持USB 2.0

总体结论

首先,EOS RP对于DPReview来说是一部重要机型,我们通常并不需要为某部相机单独创建一个新的分类系统,但这是第一款真正意义上被我们定义为是“入门级全画幅相机”领域的产品。以前的一些产品,像是佳能的6D系列,现在肯定是要被剥夺“入门级全幅相机”的称号了,其规格和价格让我们现在将6D定位在中档。今天,EOS RP的售价甚至低于许多APS-C画幅传感器的相机,当然,对于那些想要进入全画幅领域的用户来说,他们还是需要进行一些权衡的。这之中最大的权衡恐怕还是来自于2620万像素的全画幅传感器。当然,主要是使用合适的镜头,大尺寸传感器是可以让我们获得比小尺寸传感器相机更浅的景深(背景虚化)的。 但是在使用Raw格式拍摄时,佳能RP的控噪表现,特别是在阴影区域,却比目前大多数全幅相机都要差。此外,新机的视频功能和画质同样会令高端用户感到失望,更别提相机续航能力只能用“可以忍受”来形容。

另一方面,EOS RP也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像是令人愉悦的JPEG画质、优异的握持感、自身重量轻、具备良好的操控性等等。此外,强大的无线连接能力和紧凑的机身设计也为拍摄增添了便利性。而更重要的是,新机的自动对焦系统非常可靠,尽管一些竞争对手的眼部对焦系统可能更有效,但新机的瞳孔侦测也能够帮助用户更容易地拍摄出完美对焦的人像。不过,对于EOS RP,我们最大的保留意见还是出现在对于RF镜头的选择上,因为该系统的镜头目前数量还很有限,并且价格也十分昂贵。如果使用转接环转接EF镜头的话,我们倒是可以使用到各种类型、经济实惠的镜头,但代价是会增加一些体积。对于那些佳能的老用户来说,倒是可以将RP视为备机。只要充分了解它的局限性,你就会发现转接EF镜头会破坏RP原本快速且精准的自动对焦体验。

编辑观点:

Allison Johnson:“账面上,佳能EOS RP有很多令我满意的设计,翻转式的触摸屏、内置EVF、漂亮的JPEG画质和非常紧凑的设计。但不幸的是,当你转接EF镜头后,新机的尺寸优势就并不明显了。这是一部可爱的相机,但我个人宁愿选择体积较小的APS-C画幅相机,搭配多种原生镜头,这样能够保证整体的美观和紧凑。”

Richard Butler:“EOS RP并不是针对核心用户的产品,它更像是一款简单易用的入门级相机。但更重要的是,从纯粹的技术角度来看,这部新机的表现并不是很好。然而,它还是我会喜欢使用的相机,因为它并未在一些相机最基本的地方出错。当然,这也并不会使我忘记它的众多缺点(特别是在视频方面)。

与其他评价全画幅相机的对比

在撰写本文时,索尼a7 II仍然是在售(虽然很老了)的型号,其售价略低于佳能EOS RP,当然这仅限于机身和套机头。虽然它的规格具有一定竞争力,并且也拥有机身防抖和更好的续航能力,但它并不是我们最喜欢的机型。除此之外,得益于三个拨盘和近乎无限的定制,索尼无法与RP相匹敌。当然,如果你不想转接EF镜头,索尼确实提供了比RP更多的原生镜头产品。在任何情况下,如果你是那种想要使用更高级别操控的摄影师的话,我们都会推荐使用更好的a7 III,它有一个基本的变焦套机,而且价格也与RP相似。

尽管佳能自己的EOS 6D Mark II是一款全画幅单反相机,但它的确是另一个会用来和EOS RP进行比较的相机。正如我们已经深入探讨过的那样,对于那些追求更加坚固的机身质量、更好的握持感,以及更好的续航能力的人来说会天然地选择6D II。但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EOS RP是更好的选择,特别需要注意的是,RP的自动对焦性能在各方面都很杰出。

最后,(同样是老款的数码单反相机)尼康D750目前的售价也与EOS RP价格相同,价格的对比仅适用于机身搭配AF-S 24-120mm F4镜头。尼康的目标受众明显是更高级的用户,因此D750也提供了更好的做工质量、双卡槽设计,并提供更好的原始图像质量。但对于轻度用户来说,佳能EOS RP却可能更好,因为更现代的触摸屏和实时取景功能,对新手来说可能更受欢迎。综合以上评价,DPReview为佳能EOS RP相机打出83%的总得分,并给出银奖评级。

via:DPReview

转载须知: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联系邮箱:biz@nphoto.net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