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面试时,哪些问题最终决定你的去留?(一)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4-03-30 08:38 我要投稿

担心无法通过面试的朋友,请一定要清楚,哪些问题会决定你的去留。


身边有许多做招聘的朋友,普遍认为求职者之所以慌张,是因为没有做好准备,所以答不出来。


总结了他们的面试经验发现,有三个面试问题十分关键:


“请介绍你的成功案例。”


“请现场设计一个方案。”


“请说说你的个人优势。”


不少朋友对以上问题都十分熟悉,想起当初哑口无言的经历。


要知道,面试时最难的不是口若悬河,而是你能说出“干货”,证明自己有真材实料。


HR之所以“放大招”,就是给求职者设门槛,能者居之,能力不符的就淘汰。


面对这一难关,还是三大原则,我们弄明白“为什么问”、“该怎么答”、“不能怎么答”。



HR提问的出发点


人们常说,HR就是通过一道面试题决定求职者的去留。


这话说得难免绝对,但足以说明HR提问问题的含金量。我们可以简单分析一下上述三个干货型问题:


“请介绍你的成功案例。”


考察的是求职者的能力水平,是否足够诚实,有没有成功经验。


HR更想听到的是你在原公司担任怎样的职位,取得怎样的成绩,以确认你是否达到公司的招聘要求。


“请现场设计一个方案。”


考察的是求职者的应变能力与组织能力,能否快速完成任务。


这一问题十分综合,要求求职者逻辑清晰地表达,并且展示自己的综合能力。


“请说说你的个人优势。”


和以上两个问题不同的是,这个问题更多是看求职者的自信


自信的求职者在面试上更有优势,同样,正因为他足够专业,才足够自信。


归根到底,HR的这三个问题就是招聘中最难过的门槛:公司凭什么录用你?弄清楚HR提问的出发点,你的面试就成功了三分之一。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