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透漏几点面试的真相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4-03-27 08:37 我要投稿

1. 很多面试官在拿到简历后,让应聘者先来个自我介绍,除了看下应聘者的表达能力之外,很大的一个原因是,面试官可能没来及看你的简历,然后在你自我介绍的时候顺便就看下简历了,所以这个环节其实没想象的那么重要,用简练的语言介绍清楚自己的履历就好了。


2. 很多应聘者面试没通过,总把原因归咎在自己的简历模板上,怪自己简历模板逼格不够高,然后想尽各种办法去找一些模板,甚至于付费买所谓高大上模板,但其实简历模板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你得清楚,面试官啥样的简历没见过?除非你是应聘设计师,简历模板可以体现出自己的设计水平,大部分职位,简直模板只需要简洁就好,重要的是简历上的内容,简历里的履历与项目经验,能体现出你的个人能力,这才是面试官最看重的。所以你的简历被拒了,不要老把原因归咎在自己的简历模板上,应该把重心关注在简历上如何能体现自己的专业能力上。


3. 面试的时候,你可能会被问这么一个问题,你有什么缺点?

很多应聘者比较耿直,就说了自己各种一大堆缺点,什么自制力不行,喜欢打游戏,打游戏一打就是一天,什么脾气很大,经常跟别人闹矛盾等等之类的,别笑,这样回答的一大堆。

有人可能会说,这不是体现很耿直么?耿直是好事,但是我认定你很耿直,那我就认定你说的是真实的,你喜欢打游戏,一有时间就打游戏,自制力还不行,虽说业余时间都是自己的,但是没有任何一个企业老板希望自己的员工一下班就打游戏,这对自己的个人能力成长也好,对企业也好,都不利,这种耿直,你说有用么?任谁看到这样的缺点,也一定不会录用啊。

所以,这个问题,缺点你随便说点无关紧要的,但是尽量不要说影响工作的缺点,至于能说什么,你们自行考虑下,我在这里说个范本,很可能造成最后一堆人面试都这样说,那反而变成面试套路了。


4. 很多人会觉得自己学历一般,不是 985、211,抱怨一些企业只要名校的,讲真,这没啥抱怨的,人家前半生努力了,自然得有点优势。对于企业来说,其实收到的简历一大堆,这样也算是减少筛选成本了,如果你学历一般,你该咋样?你要想办法体现出自己的能力。

有一点你们得须知,没有任何一个企业愿意错过人才的,同样,学历一般的牛人其实挺多的,重要的是,你要在简历上体现自己的能力。比如 GitHub 上有个开源项目很流弊,更成百上千人 follow、star,比如经常写博客,博客有点影响力等等,比如自己业余时间做了个作品,小有名气,用户量还可以等等,这些都该在简历上重点突出来,这些都是会给你加分的。

说个我遇到的搞笑的,我记得有段时间,技术圈都流行简历上附上自己的 GitHub 账号,这个自然没错,不过我见到不少简历上附带的 GitHub 账号是空白的,也没项目,也没提交任何代码,就是个空白,我真是醉了,附带 GitHub 账号,不是说让你注册个账号就带上,你账号上起码有项目吧,啥都没有,你附个空白的账号有什么意义呢?


5. 不要投递同一个公司的多个职位。很多人其实经验比较丰富,比如有前后端通吃的,投递简历的时候,两个岗位都投递,自己想的是,两个岗位我都能做,需要我做哪个我就去做哪个,这样面试通过的概率挺大。想的倒挺好,但是企业可不会这样想,企业只会想你这个人其实给自己定位不清晰,自己都没想好,几乎遇到这样的大概率是拒绝。

有多个领域的技能与经验是优势,但是投递同一家公司的时候必须得自己定位清晰,然后其他技能作为自己的一个优势,面试的时候反而会给自己加分,这两种做法,最后造成的面试结果差距非常大,切忌自己定位要清晰。


6. 很多人投递简历的时候,是海投,这个可以理解,毕竟广撒网可以增加面试机会嘛,但是有的都约去面试了,你对你要面试的这家公司具体做什么的,什么领域,什么产品一问三不知,未免也太说不过去了吧,去面试之前,能不能稍微花点时间,了解下这家公司是做什么的?核心产品是什么?用心点的,可以了解下这家公司的商业模式,技术团队,业务细节等等,这都是给自己增加面试通过率的细节。


7. 面试的后半段,一般都会问,你有什么想要问面试官的么?


有的人看到这个问题,就会问,有补贴没?五险一金按什么比例缴?福利待遇咋样的?真的,这些问题不是说不重要,而是这些细节问题,一般都是会最后确定录用你的时候,由人事部门给你详谈的,面试官问你这个问题的时候,你该问下,公司的技术团队规模,氛围,业务发展,你这个岗位要做的事情,未来公司的发展方向等等,这些才是你该关注的,你别不信,如果面试官问到这个问题,你上来问一句,公司五险一金咋交的等等,前面也许谈的不错,但是这个问题直接就暴露了你太过于关心细枝末节了,格局不够,这些小细节问题,后面会有专人跟你聊的。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