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掌握三点,快速突破人际关系题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4-03-24 08:49 我要投稿

1、正确处理实然和应然的关系

实然指的是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情况,而应然指的是在理论层面的情况。人际题往往来源于实际工作,很多考生在答题时,混淆了实然和应然二者,从而造成答题内容过于狭隘,仅仅从自我和日常习惯角度出发,最终导致结果出现了严重偏差。因此在答题过程中,我们应该清晰的认识到实然我们要怎样,应然要怎样,不能完全按照实际状况处理,而是要回答理论上应该采取的措施。


2、分析原因到位

人际类题目的考查,往往涉及到很多矛盾的解决,在解决这些矛盾时,不仅要讲清楚具体的解决办法,更要将对于矛盾的看法,产生的原因及做事的态度表达清楚。所谓做事先做人,在机关单位中,个人的品格、为人处世的态度是非常重要的。在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中,这一点体现在对于一些矛盾的看法和态度。所以在回答题目时,须将自身对矛盾的态度和做法有机结合起来。


3、处理方法有效

针对性回答问题。一方面要结合题目背景,即在回答问题时,要结合矛盾产生的不同背景而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如面对能力不足,需及时学习提升能力。但是如果是专业能力不足,需学习专业知识;如果是难以与群众沟通,则需要融入当地文化,学习沟通技巧;如果是办事拖沓,则需要学习来提升工作效率。另一方面也要结合题目情境。即回答问题时,要根据具体情境,注意处理问题的先后顺序。只有做到针对性回答,才能回答出每道题的特殊性,做到个性化回答,避免套路。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