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古人云:人心齐,泰山移。我们也常说:‘团结就是力量’,我会用宽容的态度和博大的胸怀去对待同事,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时刻注意团结同事,时刻注意维护团队形象,这样才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4-03-22 08:40 我要投稿

“古人云:人心齐,泰山移。我们也常说:‘团结就是力量’,我会用宽容的态度和博大的胸怀去对待同事,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时刻注意团结同事,时刻注意维护团队形象,这样才能形成一个和谐的团队,最大限度地发挥大家的合力,顺利完成工作。”


2015年秋,哈佛商学院礼堂。一个有着浑厚中音的中国男人,在用流利的美式英文进行演讲,如果闭眼聆听,根本听不出来这是从一个中国人的嘴巴里发出的。下面高鼻蓝眼的观众们出神地端详着台上这个小个子亚洲人,只听他继续幽默风趣地说道:



“女士们,先生们,感谢组委会把这项殊荣颁给中国,感谢诸位对中国经济发展的热切关注,同时也感谢大家能给我这个发言的机会。这个奖说明了世界对中国销售行业近年来快速发展的认同,也说明了中国对世界经济繁荣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领导交付给我这项工作任务,是对我工作能力的信任,也是我锻炼能力提升自身素质的机会,我打算按照以下几个步骤来完成:第一,制定计划方案。(作具体展开)第二,实施计划方案。(作具体展开)第三,总结经验。(作具体展开)此外,我还会拿出当初的计划方案,结合总结分析需要加以完善的地方,以便今后更好地完成类似任务。


关于团队建设、工作团结问题


“个性是一个人区别于他人的独特特征,是别人无法复制和不可替代的性格特点。每个人都有个性,这是这个世界纷繁复杂和千变万化的主要原因。有些人就是因为有了个性,才使他充满了魅力。我们不反对个性,不排斥个性,但是我们生活在有规则的社会,我们有团队,有组织,团队和组织都有目标和宗旨,这些目标和宗旨的完成需要每一个人的协作,这就需要组织中的每个人服从组织的安排,某些时候牺牲个人的个性,来保持团队的运作和高效。”


下面又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和笑声。有几个打哈欠的也赶紧用书捂嘴,睁大了眼睛,看着下面会发生什么。


观众们有些似懂非懂,然而他们看见台上这个神采飞扬的男子举手投足间都透着睿智和洒脱,言语动作都充满激情,对于这样的分享他们自然乐于接受,鼓掌欢迎。然而就在此刻,台上的这个谈吐优雅的中国男人脑海中却闪过了自己20年前第一次见客户的一幕:






于是,他鼓起勇气迎了上去!


谨以下内容献给在路上拼搏的年轻人




关于对某项工作任务的执行(答题框架)






关于处理领导、同事关系

“各位尊贵的朋友们,感谢你们不仅能支持黑皮肤的总统,还能将鼓励和喝彩给予一个黄皮肤的推销员,但是相信本人的演讲不会比你们以往聆听总统先生的演讲更具催眠效果!我善意地提醒正在哈佛的秋意绵绵中跟困意作斗争的朋友们,你们来着了(你们赚了)!”





“事业有成一帆风顺是许多人的美好想法,其实很难做到一帆风顺,要接受这样一个现实,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成功的背后会有许许多多的艰辛,痛苦甚至挫折。在人生的一段时期遇到一些挫折是很正常的。只有经验知识和经历的积累才能塑造出一个成功者,许多伟大的成功者,都经受过挫折的磨难。”




阳光晒在脸上,滚烫滚烫的,他想:“这怎么赶我走了呢?行……试就试嘛,反正死不了!”




关于挫折问题






深圳的夏天,潮热难熬。那天是他第一天试工,师父是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但是精神抖擞,一路上跟他讲着见客户应该说哪些话,应该怎么说,并且示范给他,他一路用心聆听师父的教诲,从下午三点开始,师父希望他可以自己锻炼一下:“方宝,五步八点现在你都记住了吗?”


“大家能来参加这个盛会,这个行为本身就证明了中国古老文化的一个观念:易。《易经》是一部伟大而神秘的经典,是中华先民对世界文化的伟大贡献,这是全世界都在研究但是最专业的易经专家也不敢说分析透彻了的一部千古奇书。然而我在这里建议在座的诸位不妨从一个侧面来理解,那就是:交易。变化就是阴阳互动,互通有无,而商业正是互通有无的事业,世界也因此而生机勃勃!”


“工作是第一位的。有工作就会有矛盾,出现矛盾就想办法解决。对于领导、同事的误解,我不会急于澄清,而是会象往常一样工作和生活。只是在合适的时间、地点与相关的同事进行沟通。我想我的领导和同事是通情达理的,善良的,他们会理解我的行为,并对我的工作予以支持。”



关于个性与公务员工作关系


“记住了”,他背书似的念了一遍,师父说好,然后让他去见客户,可是催促几次,他都因为胆怯而不敢前进。眼看落日熔金,夏天的傍晚,热气不散,但是光线不再耀眼,路边宽大肥厚的热带阔叶植物逐渐显露出来,在他一再的退缩下,师父正色道:“今天不是让你成交,只是让你试一下,你都不敢;那今天试工到此结束,你可以回去了。”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