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求职面试技巧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4-03-20 08:38 我要投稿

对于求职者来说,简历、面试表达是获取工作机会的敲门砖。

当招聘官在见你庐山真面目之前,他对你的所有了解仅是简历。

在一线城市,规模企业一个职位每天会收到50-200多封简历,招聘官通常用10秒钟的时间来判断是否要给你打电话约来面谈;

再进一步,简历与面试表达影射了你的当前薪水、思维特点、工作方式、经验真伪以及性格特征。面试官会不断印证对你的判断、假设和期许。

然而目前投递的简历中,大约有80%的简历是不及格的,只有不到1%的简历可以瞬间引起HR的兴趣。

长年的工作经验,让我有两点强烈的感受:


一、大多数人对简历的自我感觉良好

很少有人会给自己的简历打不及格分,通常都会打七八十分,可实际上他们的简历根本不算合格。


二、对简历辅导的认知度低

很多人认为简历就是百度、看书,甚至找个模板填上就好了。觉得老师也可以三言两语教会,而很少能触及对简历的深刻理解和对人的深入洞察。


这两个问题,通常会让很多人在第一关:简历关就被刷下去了,而自己却还意识不到问题原因所在。

同时,简历问题不是只会在职场新人上出现,很多职场“老油条”的问题可能更大。

即使是有工作经验十余年的职业精英,在面试前准备、面试中能力呈现、薪资沟通等方面都有可能表现得不尽理想。

然后,个人简介职业规划一栏,也看到这样的文字: “如是创业公司,希望随公司发展到上市,获得取票期权。”

工作经历部分,信息乱,没有价值点,更没有亮点。

工作经验丰富,不等于跳槽经验丰富;同样,跳槽经验丰富,也不等于有成功高效的求职经验丰富。

找一份理想好工作,先从写简历开始。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