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面试技巧大揭秘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4-03-19 08:59 我要投稿

1、你怎么理解“采购”这个岗位?


首先做采购要先有做人的原则,其次做采购是处理就职企业与供应商双赢利益的工作,再者做采购是阅读一本百科全书,对于采购看法是,身正不怕影子歪,不管别人怎么讲、怎么想、做事一定要做得问心无愧!


采购这个职业很敏感,而且每个采购都背着很大的压力和责任,但是当你做的好,你就是一个公司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有着与此对等的荣耀。


我觉得采购是一份很能锻炼个人能力的工作,对提高自我综合能力有很大的帮助。采购简单的说就是根据5S(适时,适地,适价,适量,适质)展开工作,全面配合生产部门,力求物料的及时供给等。


采购这个职位所面对的是各种各样的人,因为每个人都不一样。另外采购要面临很多突发事件,这就能锻炼一个人的应急能力,和处理事情的能力;而且每一天工作的内容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更新,很富有挑战性。


采购工作对个人而言,每天所接触的事情会丰富个人见识经验,会让个人进步;对公司来讲,采购也是一个重要的职位,是直接创造公司利益的,因为节约采购成本就是创造利益。


采购在公司中更是一个重要部门,跟公司利益紧密相连,因为采购成本的高低直接影响公司产品的销售价格;采购一职在任何一家工厂中是外界与内部一座桥梁,进行内外协调,为工厂利益而工作。


2、“做一个合格的采购员”,你怎么理解”合格”这两个字?


能适时,适质,适量,适价,适地的采购。


所谓的合格是广义的。你只要做好本职工作,问心无愧的去处理每一件事情就是合格的。


但狭义的理解是:一个合格的采购员,不像一个合格的员工那么简单,处处都要为公司的利益着想,每一分钱都要花的值得,而“用最适合的价格买到最合适的产品”这是每个采购员都应该具备的,而不是合格采购员必备的。


合格的采购员,不但拥有采购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如:谈判技巧、财务知识、物流知识等,还应该有一定的技术基础,也要有比较广泛的知识。


能够很好的完成公司工作的要求,能够调和好公司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做到以合理的价格采购到最好质量的东西。


另外,协调好各部门关系,急他人之所急,在产品开发及生产前将所需物料提供给所需部门。


工作必要的协调能力;所具备的国际精神;工作中异常问题的处理;物料订购缺量问题的处理。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