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面试备考中不能忽略的5个问题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4-03-14 09:22 我要投稿

第一点,忽略了岗位定位。

很多考生答题总是会只注意答题的内容和答题形式,而忽略了岗位的定位。我们家总是单纯把面试当面试,却没有思考考官为什么要对我们进行面试,其实说的通俗一点,就是想为岗位选取一个最适合的人。所以这就绝对不能忽略我们的岗位定位,老师给大家举个例子,比如我们想要一个社区工作者,我们需要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一定是一个看起来踏实稳重,能为社区群众办实事的人;如果我们要想面试一个警察,就需要一个干练利落,有威严有气场的人;如果我们面试退伍军人在职的服务单位,就需要有退伍军人的动作规范和军人的姿态,所以说,姿态和岗位定位,是大家经常忽略的

问题一,因此树立岗位形象,一定是最重要的问题。


第二点,忽略考官情绪

这点也是老师一直想像大家去强调的,它的含义也就是说要我们要时刻关注考官的情绪,我们大家在答题的过程中,往往存在着一个人念经的状态,其实你说了什么有时候考官根本没有注意到,那怎么办?这就需要我们去反思自身的答题内容和形式,进而做出微调去带动考官的聆听,比如适当的停顿,增强语气,内容的转变,情绪的调整都是可以顺利带动考官的办法。


第三点,忽略答题的重点。

大部分同学觉得我很努力,觉得自己答的也很多,但是往往答题像个流水账,常常忽略答题的重点部分,总是让考官听着冗长,觉得疲惫又没有吸引力,这都是源自于答题没有重点,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去区分答题的核心内容是什么,考官到底想要考察什么,然后我重点说什么来吸引考官。


第四点,忽略题目转换思维。

大多考试的同学都比较诚实,往往考官问什么就答什么,却忽略考官其实透过这道题目到底想考什么,因此同学们需要转换思维,比如:领导让你去很远的地方工作,可是你不情愿,那么此时你怎么解释?这个时候很多同学都开动脑筋奇思妙想,怎么解释好,却忽略了其实考官想考察的仅仅是你的稳定性和服从意识,这样往往就会让你和岗位失之交臂。


第五点,忽略个性。

很多同学很怕自己答的有任何的差池,总是不敢创新,不敢思考,对待问题总是默守陈规,而没有自己个性的见解和看法,所以往往人云亦云,这就使得考官审美疲劳,难以真正打动考官,跟他产生共鸣或启发,因此适当的思考和个性化答题就可以顺利帮你突破难关!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