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为了科学地进行职业匹配和选择,关键之一在于是否了解自己,包括个性特点,兴趣爱好,价值取向,知识和技能储备,优势和劣势,个人理想,对职业发展的预期和愿望&h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4-03-13 08:46 我要投稿

为了科学地进行职业匹配和选择,关键之一在于是否了解自己,包括个性特点,兴趣爱好,价值取向,知识和技能储备,优势和劣势,个人理想,对职业发展的预期和愿望……从而在竞争激烈的职业社会正确地寻求和把握机会。


此人手脚勤快、能力很强,技术扎实。可是有一个缺点,争强好胜,愿与别人较真。入职后看不惯部门部分老员工的工作方式,听不惯部分老员工言谈。所以其对这 些人都不以理会,更不愿与他们沟通。而在那些人的眼里,其太傲慢,不合群,讨人嫌。久而久之说三道四的就此起彼伏,当试用期满时他本人虽然能胜任,但调查 和平时很少有人说他的长处和优点,其口碑极坏,结果是可以转正,但工资不作调整,其无奈几个月后离职而去。相信如果其不总结经验教训,改变自己到哪都是同 一个结果。


案例1、吴XX机电一体化专业,面试时笔答勉强通过,问答时其滔滔不绝,声称自己以前如何如何,并且见多识广,很少有自己不明白的事情。当时部门经理很欣 赏,就录用了他。可是在试用期内其工作表现却大跌眼眶。一、入职一个月左右,一次检修机台后没有装温度探头,导致导热油温度失控ran烧,使整条流水线停 产半天,且配件损失约1000元。二、近两个月时车间休息,其部门检修设备,它在检修空闲时私自用笔记本电脑下载德国设备程序,因能力有限,不熟悉操作技 术,使PLC程序丢失,当时检修人员中没有人能恢复,企业没有声张,当第二天生产时无法启动,经调查才知道被其人为造成程序丢失,只得重新输入程序,严重 影响生产,结果其被解雇。




关于再择业





当顺利入职了这才仅仅迈出第一步,试用期更为重要,此时必须做到谦虚、谨慎。原因在于老员工都有排外性,愿意鸡蛋里挑骨头,以资格压人,此时一定要牢记" 谦虚、谨慎"。做事勤快、仔细、认真、多看、多学、多问,热情而不多言,尊敬他人。禁忌与别人争强好胜,做事毛手毛脚。



入职面试技巧是必须经历的一关,一般面试要经历两次,第一次是人力资源,其会根据部门的需求,审核你的资料和询问相关问题,此时你的回答言语可以略带夸张,但幅度不能超过20%,(比如说问你一次能拿多重东西,如果你只能拿100斤,你可以说可能在120斤左右。)


从以上两个案例中不难看出,在应聘和入职时诚实、自信、谦虚、谨慎这八个字的重要性,这也是做人做事的 一个标准。




案例2:程XX一名技工,经人介绍入职SUML公司,应聘时试用期2个月,月薪3000元,试用期后有三种情况,一、不符合无能力完成本职工作,只能被解雇。二、勉强能完成本职工作,可以转正,但工资不会调节。三、能胜任工作,转正后工资上调至4000元。


面试实例





最后,在求职过程中应该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有时求职失败不是因为个人能力不足,而是由于机遇等客观原因。认为自己每次求职应聘都能如愿,是不现实的。因此,如果应聘不顺利,不要轻易对自己丧失信心,而应该勇敢面对,从中吸取经验教训。


另外,求职过程中如何推销自己,也是一个重要环节,在这一环节上做好充分准备,往往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有些人求职,就像是在进行一件程序性工作,虽付出了时间和体力,却不知道创造。比如,简历写得没有个人特色,推荐信写得像“流水帐”,完全不包含自己的思想。由于招聘单位面临的也是海量信息,要想给招聘者留下深刻印象,必须通过求职资料准确地传达这样一个信息:你是谁。极端地说,即使是“缺点”,也要和别人不一样。求职不是一个“体力活”,而是一个用“心”的过程,只有当你真正投入了,才会有好的收获。


试用期内不能留下工作瑕疵,不能留下人格污点。否则对以后升值、调薪是一种奢望,甚至会因此在试用期内被解雇。


如果通人力资源的审核后,将由部门主管或部门经理来面试,此时回答问题的专业性会很强,面试者多半经验老道,并且会察言观色,此时入职者必须诚实、自信, 问什么答什么,尽量精炼,不要扯东拉西,滔滔不绝,给人华而不实的感觉。要注意:不要说自己以前如何如何……,更不要夸张、玄虚自己的能力,否则将埋下祸 根或日后失去信任。


入职包括应聘过程和入职试用期两部分,入职时要做到诚实、自信,入职后要做到谦虚、谨慎。否则你将会"秒杀"自己或给自己职场设立障碍,致使自己成为自己言语和行为的"牺牲品"。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