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陈睿:振兴中华传统文化,年轻人有自己的判断力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3-12-19 16:16 我要投稿

近些年,国人最常谈论便是中国传统文的复兴和发展,振兴中国文化成为一代又一代人努力的方向。陈睿认为,振兴中华传统文化,年轻人有自己的判断力,相信年轻人的选择,不要过于限制年轻人的想象力。

作为国内最大的视频弹幕网站的董事长,陈睿一直在和年轻人打交道,他认为,中华文化五千年,其中有太多瑰宝值得传承和弘扬,如何引导年轻人喜欢传统文化,让年轻人自发的去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是传统文化复兴的关键。

无论是《中国唱诗班》的火热,还是B站国创动漫、汉服、国风的兴起,大家都可以看到,B站在积极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并努力引导年轻用户,喜欢和分享中国传统文化。

据悉,B站用户是新一代的文化用户,他们对文化有新的需求,这种需求是希望得到理解和满足。他们有着高学历和高素质,并且具备三个特点:一是从小享受优越的物质条件,有实力去寻找精神源泉;二是接受过高质量教育,有着自己的思想和判断力;三是受益于互联网的发展,对互联网的应用能力较强。总得来说,这些人拥有文化自信、道德自律和人文素养。B站十分认真的建设这部分人的交流空间,以期将中华传统文化和新兴文化,通过年轻用户的分享和传播,抵达世界上每一个角落。

据陈睿介绍,从最早接触B站到成为B站的投资人和董事长,他和B站用户接触频繁,相比于身边从事于互联网的同行,喜欢二次元的陈睿显然是特例。也正是通过二次元这一文化媒介,陈睿真正认识到年轻人的世界和思想。从B站用户的角度分析,他认为B站年轻用户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善于发现美好,并懂得尊重价值。只要稍加引导,他们就真正能够去发掘中国传统文化当中美的东西,并且自发传播。这种年轻的动能,毫不疑问,正是传统文化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传播的基础。

陈睿相信,中国这一代年轻人是很积极的一代年轻人,无论是在B站,还是在其它的视频弹幕网站,我们都能接收到他们传达的对传统文化的喜悦和正能量。对于这些用户,陈睿一直在努力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并通过B站这个平台把大家聚在一些,让B站成为这一代人的文化生活方式,分享的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