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以大疆如影 S、智云 WEEBILL LAB为例,浅谈如何选购相机手持稳定器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3-11-09 09:36 我要投稿

旅行是一种生活方式,并且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通过短视频来记录美丽瞬间,但是长枪短炮、大包小裹的出行,给旅途带来一丝困扰。所以人们逐渐抛弃厚重的单反,选择拍摄效果几乎不落下风但轻便小巧的微单,同时与单反的三脚架类似的微单的稳定器也成为热门商品,随手拍出专业大片的视觉感。

近年来,适用于微单和单反相机的稳定器种类越来越多,大疆如影 S、智云 WEEBILL LAB、飞宇 AK4000 都是现在市场上的热门产品。适逢双十一大促期间,相信热爱摄影的你可能也在盘算着入手一款手持稳定器。那么,如何才能选中最适合自己的高品质手持稳定器?


以大疆如影 S、智云 WEEBILL LAB为例,浅谈如何选购相机手持稳定器


硬件基础决定使用体验

做工和设计构成了手持稳定器给用户的第一印象,高品质的手持稳定器势必会在设计和用料上有很多的讲究。

很多手持稳定器的外观看起来都差不多,但细节上的差异已经足以对使用体验有比较大的影响了。像智云、飞宇等厂商就一直坚持纯粹的圆柱形设计,简单但是手感并不好。还有一类就是大疆如影 S、魔爪 Air 2为代表的扁平的形状,采用人体工学的设计,符合人手握持的造型,并且有一层类肤质的胶皮,拿起来比较舒适,受到专业用户的好评。


以大疆如影 S、智云 WEEBILL LAB为例,浅谈如何选购相机手持稳定器


用料细节,也是一款稳定器的品质体现。为了减轻手持云台重量,不少手持稳定器采用了较大比例的工程塑料。塑料材质虽然比较轻,强度也还可以,但是其刚性其实是不如金属的。有时候轻的手持稳定器虽然有着非常好的上手印象,但是在某些需要剧烈运动、抖动的工作场景下,这些云台就有可能没法出色地完成任务了。

对手持云台有些基本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想要手持稳定器发挥最大性能,调平是非常重要的一道准备工序。良好的云台锁紧机构设计可以非常有效地提高整个调平工作的效率。所以在购买之前,建议可以带上自己的相机,先在线下实体店试用一下。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市面上有些相机的设计似乎并没有考虑安装手持稳定器的便利性,例如最新的 BMPCC 4K 摄像机,由于机身太宽导致不便安装在微单手持稳定器上。

作为辅助器材的厂,高水平的手持云台开发团队也会注意到这方面的特别需求,为云台提供较大的调节空间。此前曾有不少用户对智云云鹤 2 快装板部位不可横向调整的设计提出了异议,最新的 WEEBILL LAB 系列才终于算是加入了这个功能。不过和大疆如影 S 快装板、横滚轴臂都可以大范围调整的设计相比,WEEBILL LAB 只能调整快装板的设计还是略微不够周到。


以大疆如影 S、智云 WEEBILL LAB为例,浅谈如何选购相机手持稳定器


相机控制、供电以及配件扩展接口的排布也会很明显影响到相机使用的便捷性。如果你的拍摄任务对相机供电或者其他配件的安装有比较高的要求,那在入手手持云台之前一定要详细了解清楚云台的扩展接口数量,避免成了冤大头。平常使用的时候也可以在网上多看看各种用户的魔改范例,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扩展配件安装方式。

性能决定拍摄能力的上限

云台的性能是拍视频的核心,而云台载重是重中之重。

目前主流的微单稳定器都开始往大载重量的趋势发展,3-4 公斤载重都不成问题。如果你日常只是需要用手持稳定器架一台小微单,那么载重稍逊一筹的手持云台则可以帮你省下一笔成本。

不过有时候云台的实际载重并不一定代表它的性能上限,例如大疆如影 S 虽然标称载重 3.6KG,定位也是“微单”“单反”稳定器,想要偶尔在不运动的情况下用一用轻便的电影摄像机其实也不成问题。


以大疆如影 S、智云 WEEBILL LAB为例,浅谈如何选购相机手持稳定器


(如影 S 实测也能挂载佳能 C300 电影摄像机)

除了载重之外,诸如云台跟随响应性,能在多高的时速下保持稳定都是评价一款手持稳定器不可忽视的标准。目前大疆如影 S、智云 WEEBILL LAB、魔爪 Air 2都以运动性为一个很大的卖点,但受限于各家厂商的调校水平,即便是相近的参数和功能也会有非常不一样的使用体验,所以也是需要大家亲自上手体验才知道哪款云台比较合适。


以大疆如影 S、智云 WEEBILL LAB为例,浅谈如何选购相机手持稳定器


性能方面,续航与充电时间这对 CP 参数也不要忽略了。主流的微单、单反相机稳定器续航现在都可以做到大约 10 小时以上,一套电池可以满足绝大多数人一整天的拍摄需要,真正影响使用体验的其实是充电。

大疆如影 S 配备的一体化智能手柄电池可以直接通过 USB Type-C 接口充电,配合大疆的原厂 24W 快充充电头可以在最快 2 小时内充满电池,相比之下智云、飞宇则倾向采用比较传统的电池仓结构,需要把电池从手柄当中拆出,使用单独的充电器进行充电,但至少充电速度要比大疆的一体化方案稍微慢一点。

创意拍摄功能给摄影师加把劲

在电饭煲电灯泡都要加上“智能”二字的当下,手持稳定器能和手机相连早已是业界标配技术了。

“智能”得是否好用,首先就得看能不能方便地连接。常见的手持云台连接方式主要有 WIFI 和蓝牙两种。WIFI 可以传输的信息比较多,智云 WEEBILL LAB 就利用 WIFI 技术实现了无线图传,但 WIFI 的缺点也非常明显,那就是容易受到干扰并掉线。蓝牙虽然带宽没有那么大,但胜在足够稳定高速,大疆的如影 S 基本可以秒连手机。

其次还要看功能性。移动延时、遥控拍摄很常见了,有的厂商为了强化卖点,还加入了很多名词很酷炫的功能,一般来说在上述条件都差不多的情况下,功能越多总是越好的。


以大疆如影 S、智云 WEEBILL LAB为例,浅谈如何选购相机手持稳定器


最后再来看看 app。由于手持稳定器厂商大多长期专注于硬件,软件研发的实力实在是参差不齐,可以理解。由于手持稳定器的作用主要是帮助相机更稳定地拍视频,所以远程调参、图传这些功能重要性并不明显,功能更简单的稳定器 app 一般来说反而更稳定。和图传一样,使用 WIFI 控制云台的 app 连接速度与稳定性也一般不及蓝牙连接的 app。

知道了这么多,相信你也不容易被手持稳定器厂商的宣传晃得眼花缭乱了。作为摄影师的生产力工具,稳定、易用应该是手持稳定器最核心的功能,如果你希望借双十一的促销机会采购一台手持稳定器,这篇教程绝对是最值得你收藏的攻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