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五月人才流动高峰期,影楼老板该如何应对?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3-05-09 10:15 我要投稿

五月人才流动高峰期影楼老板们是不是正在为人才流失发愁?根据《财富》发现,员工离职后,从找新人到新人顺利上手,光是替换成本就高达离职员工年薪150%,如果离开的是管理人员则代价更高。

更为纠结的是,权威机构估算,一个员工离职会引起大约3个员工产生离职的想法,照此计算的话,如果员工离职率为10%,则有 30%的员工正在找工作;如果员工离职率为20%,则有60%的员工正在找工作。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迫使我们的优秀员工扔下我们撒手而去呢?

1、求职高峰期诱使员工离职。每年春节后的两三个月是员工求职的高峰期,一年过去,企业要发展,人员要调整。很多企业都集中在此时大量补充人员,因此,人员需求量较大,求职者在此时也更容易找到合适的工作,大量的求职机会诱使员工勇敢地选择跳槽。

2、企业互挖墙脚唆使员工离职。很多企业为了使自己在新的一年中有更好的发展,在春节前即开始着手挖同行或其它企业的墙脚,而员工一般在春节前不会离职,因为还有年终分红要拿,“不拿白不拿,拿了不白拿”,春节后,年终奖在手,一旦有更好的企业向他们抛来橄榄枝,就会无所顾忌地选择跳槽。

3、外来压力迫使员工离职。一开始,员工们也许并没有离职的念头,但是,当看到别的员工跳槽成功,拿到较高的薪水、有更好的发展,或者员工身边亲近的人不断在其耳边鼓噪、施加压力时,便会不自觉地两相比较,如果觉得自己比跳槽成功的员工更有能力、更有机会获得更好的发展时,员工们也会不由自主地选择跳槽。

一个员工离职后留下的坑,并不是再找一个人填上就万事大吉了。一般来说,核心人才的流失,至少有1-2个月的招聘期、3个月的适应期,6个月的融入期。此外,还有相当于4个月工资的招聘费用,超过40%的失败率。

全影人才网https://hr.7192.com/拥有庞大的人才数据库,每日强大的信息量保证,30名专业的人才猎头12小时不间断的做人才审核工作,精准人工定位和猎头筛选人才,省掉HR以上中间环节,24小时人才交付影楼,省时省力、高效、精准,人才一步到位,解决您的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