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职场菜鸟必须加强的5大竞争力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3-03-25 10:10 我要投稿

很多人认为专业技能不外乎语言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学历和证书。其实,专业能力只是职场竞争力的一部分,很多人却习惯将两者划上等号。 一位金融机构的主管目睹同事们报考专业证书的盛况,不禁感叹考证固然有必要,但很多人的动机无异于“买保险”,以为“多一张证书,工作多一分保障”,其实,并非每张证照对工作都有帮助,多证在手只不过是求心安。 因为除了专业技能之外,成功还需要很多条件的配合,这些条件就是你的竞争力。 不同的生涯阶段,需要不同的竞争力。在25~30岁的事业起步期,核心竞争力在于专业技术;30~35的事业起飞期,核心竞争力是管理能力;35~45岁的事业高峰期,关键竞争力则是策略规划与资源整合能力。

在每个职业生涯阶段,你应该建立一张竞争力的清单,随时做好自我盘点,一方面补强自己的弱项,一方面将强项发挥出来。对职场新人来说,必须积极强化以下竞争力:

学历:包括学校、专业、学位。若本身学历不高,一个补救方法是继续进修获取更高学历。另一个补救方法是选择学历门坎较宽的工作,例如部分服务业、制造业等,由于在人才竞争上处于劣势,对学历也不敢要求太高,不妨先累积一定的资历,因为资历和学历同样重要。

证书:除了法律、会计、医疗等行业要有证照才能执业外,目前包括金融业、IT业、房地产业、美容业等行业,也都已走向“证照化”。如果你的学历条件较差,专业证书可弥补学历的不足。

专业技能:在校期间所学习的专业,只是你踏上专业之路的第一步,许多行业所特有的专业技能,学校没办法教,一定要实际进入职场后,才能从工作中学习。所以,在工作最初几年的“学习期”,薪水待遇是其次,学习机会才最重要,要把工作当成学校的延伸,把主管和资深同事当成良师,像海绵般虚心学习,专业技术的“马步”才扎得稳。

过去所谓“一技之长”,现在成了“一技之短”,因为单一技能的人才过剩,若能跨领域培养多重专长,将可拉开你的领先距离。

历练:跨国公司培养高阶人才,最重要的方法就是“轮调”,让你在不同部门与国家之间培养阅历。历练的多少,决定你究竟可成大器,还是一颗小螺丝钉。对职场新手来说,对于上司交办的高难度任务,不可视为畏途,反而应该积极争取参与各种项目,以及外派出差的机会,给自己更多历练。

人脉:有些人往往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提供你意想不到的一臂之力。但是“贵人”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平时就要勤于耕耘。在你获得别人的帮助之前,要先乐于助人,先有付出才有回报。

以上职场竞争力,你若能具备并善于运用,不想成为职场红人还真难。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