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拥有佳能微单M6 收获更美的风景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3-03-24 16:03 我要投稿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高君义

无论是旅游拍照或者是日常拍照,都离不开夜景拍摄和花卉静物拍摄,如果携带佳能微单M6出行,再掌握一些简单的拍摄技巧,可以轻松令拍出的物体更加美丽。

夜景拍摄 活用夜景模式 HDR用对很重要

旅途中的夕阳是我们拍摄的一大主题。但如何在傍晚拍摄出好看的照片?首先一点,就是要把握好拍摄时间。

拥有佳能微单M6 收获更美的风景

HDR逆光控制功能,夕阳下可以保留更多暗部细节

夜景拍摄(尤其是在室外拍摄时),并不是指天都漆黑了才开始拍摄。在太阳开始落山到太阳下山后的半小时左右时间里,才是最佳拍摄时机。这时候,可以利用好佳能微单M6里的HDR逆光控制功能,充分解决夕阳时光比过大的问题,从而让照片的光比更加自然。

而等到太阳彻底落山后,室内拍摄或是拍摄场景特写就成了夜景拍摄的最佳题材。不少朋友在晚上拍摄时总会遇到的问题是照片颗粒感过重和照片清晰度几率不高。这实际上是感光度、降噪以快门设置的不合理造成的。手持夜景功能或许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拥有佳能微单M6 收获更美的风景

在手持夜景拍摄模式下,佳能微单M6会使用较高的快门速度拍摄4张照片合成一张最终成片。这样一来一方面避免了快门速度偏低时抖动导致画面模糊的问题,另一方面4张照片合成也可以更好地进行机身降噪处理,从而获得一张画面更为纯净的照片。

拥有佳能微单M6 收获更美的风景

佳能微单M6强大的处理器保证了相机在夜晚拍摄时也能有优良画质表现。此外,相机搭载的18-150mm镜头具备超强的防抖性能,因此可以保证我们的拍摄稳定性和画质的表现。

让拍花不一样 拉近拍摄距离 触控很实用

应对花草鱼虫这类生活中的近距离拍摄,学会利用好佳能微单M6的微距功能很关键。

拥有佳能微单M6 收获更美的风景

近距离特写,并不一定需要微距镜头才能拍摄。比如我使用的套机镜头,它不仅有着较广的焦距范围,同时在微距性能上也很强,微距拍摄时得心应手。近距离拍摄技巧就是,尽量靠近拍摄主体,利用好镜头的放大倍率优势,并且尽量使用大光圈,那么你离好照片就更近了一步。

拥有佳能微单M6 收获更美的风景

除了拍摄距离的选择外,拍摄角度的控制也很关键。日常拍摄花朵时,我们总喜欢以俯拍的角度来拍摄。而如果想让自己的照片更有趣味性,不妨试试让佳能微单M6的镜头和被拍摄的花朵保持水平。将屏幕水平翻折来使用腰平取景的方式来拍摄,触控屏幕也为我们这种拍摄提供了便利,在屏幕上直接点触选取对焦区域,按下快门,一张不错的作品呼之欲出。

利用好佳能微单M6的这些功能,在夜晚可以拍出更加迷人的风景,在阳光充裕的晴天可以拍出更娇艳的花朵。无需太多言语,你就能从这一张张完美的作品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