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管理90后员工的一些心得和看法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3-02-24 10:46 我要投稿

不管是80后还是90后,都有一段时间被父辈看做“垮掉的一代”。

不仅没垮掉,相反是在进步。

下面从管理者角度分享一些经验。

1.别的同事依然在加班,有个员工到点就走。

2.部门去喝酒唱歌,其他的人都去,就这个员工不去。

3.员工在网上吐槽自己的公司。

4.分配任务不满甚至拒绝。

5.某员工上班老迟到,批评罚款都没用。

遇到这些请问难不难管?

有说难的,也有说不难的。如果是你面对这些问题,你该如何做?

管理与时俱进,照本宣科无法达到效果,根据情况去调整管理策略,才能达到凝聚效果。


重点1,心态

标签化

80后是“哈韩哈日”的一代,90后是“非主流”的一代,每一个时期都会有相应标签。但是任何人都是从无知走向成熟,我们应该发自内心去尊重他们。

领袖而不是皇帝

成熟的管理者最先想到的是责任,不成熟的管理者最先想到的却是权利。这个时代已经没有高高在上的“皇帝”,作为管理者应该成为“老师”或者“兄长”之类的角色。我曾就见过许多老板因为自己的个人情绪而训员工,这种是最差劲的领导人。作为90后的笔者,或许真会因为这样的老板无故训人而愤然离职。


重点2,方法

塑造团队价值观

学习,快乐,多元

学习:引导职员学习,思考,探索。对其他事物要时刻保持好奇心,持续学习新东西。不要怕他们犯错,要在错误中吸取经验,才能茁壮成长。

快乐:给予员工快乐的工作环境,让员工想工作乐于工作。受委屈要说出来,不要憋在心里。日积月累对公司便不会再有留念。

多元文化:

尊重个体意愿,团队聚会后去唱歌,愿意去的去,不愿意去的吃饭后可以自行安排不要强求。想早点下班接孩子,只要不影响工作就是可取。要有简单、直接、平等的沟通方式。

以身作则

有问题就要反馈,不反馈就永远找不到问题。上司有问题及时反馈出来,或许会得到一些差劲上司的批评。这样的上司在以后不会得到任何人的反馈。

成为导师,不干涉工作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判断能力。觉得职员能力不行,而干涉工作。以后职员会发展为你叫做什么就做什么。只说要做56789,而不解释为什么要这样做。如果遇到98765这里,下属不知道如何下手。并且不要有权力欲膨胀,官僚作风。

管理是一门经验学科,优秀的管理者是每天都学习调整自己的管理策略,不要像有些管理者,尤其是年少有为的,通常都会产生一种幻觉,就是感觉自己是天选之子,将来是要写在史书里的人物……


本文由绵阳人才网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